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最大人才發展管理協會代表參訪推廣部 與許惠峰教育長討論交流合作事宜
文/楊湘鈞     【2019/11/7】友善列印
台灣今年舉辦世界最大的國際人才發展協會(ATD)亞太區年會,主辦單位清華大學及資策會特地安排韓國最大的國際人才發展管理協會Korea Management Association (KMA) ,於十一月四日參訪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雙方並觸及數位學習及國際產學合作議題。


KMA一行包括Lee Jingu教授,以及來自Innopolis Foundation,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rporation, Review & Assessment Service, Korea Trade Insurance Corporation, Korea Investment Corporation及Geoscience and Mineral Resources等機構的人力資源管理代表,他們除了參訪推廣部軟硬體設施,並與本校推廣教育部許惠峰教育長、執行長楊馥如、業務長陳凱凌等相關部門主管進行論壇交流。

在論壇中,許教育長指出,文大與韓國一直以來有著深厚的友誼,也是台灣第一所成立韓文系的大學。目前由文大辦理的韓國台灣教育中心,也積極的推動華語文教育,並持續針對韓國K-12華語師資舉辦培訓講座。

KMA特別提出希望能與本校交流及討論數位學習及國際產學合作的可能。Lee Jingu教授表示,韓國政府及民間企業目前正積極推動行動及客製化學習 (Mobile and customized learning),希望可以藉由學習數位化來節省人資訓練成本。KMA也對於文大推廣教育部在交通方便的台北市中心充分並活用每一個樓層的空間做到終身學習的最大化,印象非常深刻。雙方皆期待未來在如何運用數位學習進行人才訓練以及語言訓練方面,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點閱人次: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