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 華岡文大國樂系 2019《土地、創意、國樂讓世界更美麗》
文/李沛盈     【2019/11/19】友善列印
華岡文大國樂系 2019 第七屆創意作曲比賽《土地、創意、國樂讓世界更美麗》11月20日在曉峰紀念館10樓音樂廳舉行,希望透過鼓勵學生投入創作,培養自身音樂能力,更能為國樂撰寫新頁歷史。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 2 點。


初冬的季節,在溫暖陽光與冬日冷風的交織下,我們迎來了期待已久、讓大家驚艷的國樂系作曲比賽!臺灣這塊土地,似我們的母親,人人對其擁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情感,今年國樂系將以此為主題,打造一篇篇由音符組成的樂章,描摹著難以言喻的愛及熱情。國樂系王樂倫老師表示,國樂目前在臺灣僅僅五十多年歷史,屬於「開發中」,因此鼓勵學子們投入在創作上,培養自身音樂能力的同時,更是替國樂發想創新、撰寫歷史。


王樂倫老師說,作曲比賽從第一屆的兩首作品,到本次十一首作品參賽;從二重奏到小編制樂隊的形式;從傳統到拉丁的樂曲風格,各方面都顯示出國樂發展的多元,這也是舉辦作曲比賽以來,所收穫的極為珍貴的果實。

今年邀請六位在創作及表演上的專業學者進行評審,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在不同審美中的論述與決議,讓音樂廳瀰漫一種肅穆而刺激的氣氛,歡迎各位同學蒞臨現場感受。

王樂倫老師提到,創作者能秉持著對音樂和創作的熱忱,在每個階段達到推廣國樂的目的,更甚在未來世界各個角落,為臺灣音樂發聲!11 月 20 日,讓我們一起懷抱純粹樸實的感動,享受、參與國樂與土地密不可分的感情, 聆聽作曲家們既獨特又精彩的作品!冬日裡這場絕妙的音樂饗宴,於曉峰音樂廳,不見不散!

點閱人次: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