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學創新與數位學習特色計畫成果分享會 王淑音副校長:兩門課獲108年度教育部磨課師課程核定A級最高補助
文/李渼詩     【2020/1/16】友善列印
教學創新與數位學習特色計畫成果分享會1月14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王淑音副校長致詞指出,該計畫緣起於108年1月教育部的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徵件,當時雖未獲通過過,但該計畫的延伸計畫,兩門送申請的課程通過108年度教育部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的核定,更獲得A級最高補助及特色課程開發,對未來深化數位學習與校務發展相當具有意義。


王淑音副校長說,該計畫緣起於108年1月教育部的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徵件,由徐興慶校長統籌教務處、研發處、資訊處、教資中心、遠距教學中心等單位所組成之專案團隊,跨單位合作進行投標規畫準備及文件撰寫,爾後徐校長納歸治校擘劃,以中程校務之規模來發展校內之數位學習,持續投入相關人力、自籌經費,責成遠距教學中心執行此特色計畫。

王淑音副校長也提到,該計畫於去年6月,舉辦第一次精彩的分享會,展現了遠距團隊執行本計畫初步的成果,並在同年9月,由校長所率領的參訪團,與逢甲大學進行有關數位學習的推動、執行、制度建立、校務支持等全方位的深入交流,以厚實本校發展數位學習之實力。

方元沂教務長指出,通過108年度教育部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的核定,兩門送申請的課程,皆獲得A級最高補助,包括鄒忠毅教授_Python 在基礎物理學的應用及徐紀芳教授_中文數位導航式寫作的進階磨課師課程開發製作。未來該計畫在校務上的全力支持與推動下,已進行系列課程與特色課程開發,更感動於學期結束前,向今日仍踴躍出席的老師們表達謝意,期望未來能帶給教師教學上的創新,以及發展數位學習成為本校對外招生的特色。

顏敏仁研發長表示,藉由本校務計畫的推動,支持各個學院系所有熱誠的老師們,能透過數位教學的模式,帶給課程與學生更好的能量,在自身擔任所長的企管數位碩專班,即是利用數位學習的方式進行,所以清楚知道所帶給學生的好處及課程開發過程中的辛苦,但也因為本校有專責的遠距教學中心進行數位課程開發製作,相對減少教師的負擔。

顏敏仁研發長提到,去年12月中,教育部資訊與科技教育司對本校數位學習課程及相關推動計畫的評鑑中,預計今年3月公布結果,但現地考察的委員們,皆對本校投入數位學習的決心與成果,本校數位學習從校務發展計畫的推動下,以展現出不同的層次,包含正式的學分學位課程,以及本特色計畫所開發的系列及特色課程的元件,能讓老師彈性靈活運用,除了精進數位內容深度,也開始追求廣度,期待未來能帶來更好的教學能量。方元沂教務長提到去年參與由校長率領的逢甲大學參訪學習之旅,藉由觀摩與交流,汲取他校成功的經驗,鼓勵遠距教學中心團隊,在陳信助主任的帶領下,未來所參與校內外相關數位學習計畫徵件,能旗開得勝順利奪標。

由種子教師日語系黃金堂教授也進行日語數位課程的展示及運用,隨後由遠距教學中心陳信助主任進行本計畫重要流程介紹,分別為內容設計開發、平台建置安裝、實際融入教學三個部分,讓與會的師長們能瞭解遠距團隊所建立的服務項目及相關課程規劃製作等,減少教師未加入前的不了解及預期負擔,以達到本計畫的廣度推展,吸引更多有熱誠的老師加;最後由光電物理系鄒忠毅教授分享數位課程發展申請經驗,也以預計開發磨課師進階課程的「Pythyon 在物理學的應用」為例進行分享;在三位演講者的精彩分享、詳細說明後,活動也接近尾聲,與出席的老師交流座談中,多位老師提出有關製作、加入申請等疑問,在互動熱絡的氣氛下,期待由本次的成果分享會,未來能幫助老師們的教學能導入更多的創新與數位學習運用,以達到教與學的雙贏。

點閱人次: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