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 文大決定延後至三月二日開學 行政人員則依原行事曆於二月六日上班
文/楊湘鈞     【2020/2/4】友善列印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今天上午(4)日再次召集相關單位及學生代表等舉行緊急應變會議,並作出決議如下:

關於開學日期(含推廣部),考量配合優久聯盟選課機制、經中港澳入境師生需自主管理,以及備齊防疫物資等時程需求,文大決定延後至三月二日開學,行政人員則依原行事曆於二月六日上班,屆時文大也將依政府公告之防疫規格作好相關措施,並要求到校人員定時檢測體溫、勤洗手,及建議於擁擠、密閉空間戴口罩,務使全校師生安心到校。

至於陸生本學期是否前來文大就讀部分,因教育部昨作出陸生二月九日暫緩入境之決議,文大已擬妥相關因應方案。亦即,若政府同意陸生入境且學生也能於開學日前十四天回校,即依照規畫妥善將相關陸生安置於獨居間,並做好相關隔離措施;若陸生本學期無法來台就讀,將啟動遠距教學機制,以保障其受教權益。

關於港澳生或經中港澳返台學生部分,文大表示,若是學生住宿學校宿舍,將要求於二月十三日前入住,並依據校方所擬具的自主管理規範,配合舍輔人員做好十四天的自主管理;若是自行租屋或居於校外,校方也會要求學生依自主管理規範做好十四天的自主管理,以配合三月二日開學。

另,文大原規畫將於二月廿六日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慶祝五十八週年校慶相關活動,也將一併展延。

文大表示,因相關疫情資訊龐雜、變化迅速,還請全校教職員生隨時注意學校官網之疫情專區公告,以及各單位透過網路群組發出之最新訊息。

點閱人次:1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