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校長:華岡人攜手併肩 以關懷的愛心共體時艱 打贏防疫戰爭
文/中國文化大學 徐興慶校長     【2020/2/8】友善列印
各位華岡校友せ貴賓せ文大家長及全體教職員生,大家好!謹向大家拜個晚年。今年開春恰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國上下無不繃緊神經、嚴正以對,讓大家都度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農曆春節假期。文大行政同仁也緊盯著疫情的發展,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等的指示,隨時依據最新疫情變化,因應防疫措施,務求阻絕病毒進入校園,期能順利開學。

雖然目前台灣尚未傳出社區感染案例,但考量大型室內活動因人員聚集,增加人與人之間長時間せ近距離接觸時間,可能因此連帶提升傳染風險。為此,文大召集各單位及學生代表舉行應變會議,除決議延後至三月二日開學,並決定展延於 2月26 日起舉行的創校58週年大會せ運動會等相關慶祝せ紀念活動 。

3月l日是文大校慶,源於1962年3月l日董事會成立,創辦人張其昀博士遂訂是日為建校紀念日,隔年3月l日文大第一座建築物大成館落成,是為第一屆校慶日。此後每年3月l日及3月校慶月活動,也成為全體華岡人最具紀念意義的節慶,更是校友返校凝聚華岡人向心力的重要節日 。

今年因肺炎疫情嚴峻,故不得不將諸多活動延後,遺憾之餘,也衷心感謝同仁せ學生籌備活動的努力。活動的延後,導致諸多貴賓せ校友必須調整行程,甚而可能因訂機票等原因造成損失。為此深表歉意,敬祈諒察,並盼各位校友せ貴賓,繼續給予文大支持及指導。

此外,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有部分境外學生需於學校宿舍內或校外居處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也因此對其他住校同學造成了些許影響。於此防疫非常時刻,萬分感謝這些同學的配合以及家長的體諒,校方也保證務必會做好相關宿舍的清潔消毒工作,還請同學及家長安心。

肺炎疫情對於國家、社會乃至文大來說,既是危機也是轉機,它不僅是考驗著我們的緊急應變能力,也是對人性以及社會關懷的一場試煉。企盼全體華岡人攜手併肩,以關懷的愛心,共體時艱,打贏這場防疫戰爭,早日讓校園步上正軌!敬祝大家新春如意!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 敬啟
中華民國109年2月7日

點閱人次: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