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防疫包添利器 文大獲贈百套醫療級抗菌液 高規格防護居家檢疫學生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0/2/17】友善列印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灣生產醫療級次氯酸水抗菌液的寰波科技公司,今天捐贈價值近十萬元的抗菌液給中國文化大學,提供目前在學校宿舍居家檢疫的學生使用,協助文大全力做好校園防疫。

各大學日昨已開始收容需要居家檢疫14天的境外學生,文大迄今也已有近70名學生入住,並在他們入住時,提供每人一份包括體溫計、酒精、口罩及衛教單等物品的防疫包,每日並提供瓶裝水。因目前口罩等物品嚴重缺貨,如何確保相關工作人員及學生在居家檢疫期間能有充足的防疫物資,也成了各校頭痛問題。

寰波科技總經理黃士杰說,他偶然知悉文大師長正全力投入校園防疫,卻苦於防疫物資難覓,因此捐贈一百套目前市面上幾乎已買不到的醫療級次氯酸水抗菌液給文大。文大則由總務長施登山(中)、學務長李亦君(右)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寰波科技的及時相助。

黃士杰表示,次氯酸水相較一般酒精或消毒水,對人體皮膚較無刺激性,不會釋出有毒氣體,也不會破壞口罩的不織布;他們公司的產品更是獲得GMP認證的醫療級產品,可直接用於手術器械消毒。居家檢疫學生,可以拿來消毒餐具、直接噴於臉上隔離病菌,甚至可以噴灑在使用過的口罩上,晾乾後即可重複使用。

點閱人次: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