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科比意的建築與藝術 北美館讓你一次看個夠
-- 科比意的建築與藝術 北美館讓你一次看個夠
文/黃玲慧 資料來源:北美館網站     【2002/8/2】友善列印
假北美館展出的建築大師科比意建築作品
建築、雕刻、繪畫,均屬於八大藝術領域的範疇,不僅提昇人類精神層次,同時也讓人陶醉在美的享受中。現代主義建築大師科比意是一集雕刻家、畫家與建築師於一身,不可多得的人才。台北市立美術館自七月二十七日起,推出建築大師科比意一系列作品回顧展,受到民眾相當程度的關注。同時,自八月一日起,正式推行限量「偕科比意行過台北」捷運一日票禮券,想要珍藏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台北市立美術館與法國巴黎「科比意基金會」合作,邀請俠客•斯伯里哥利歐擔任策展人,第一次引介現代建築大師的作品。展出作品共計有二百六十餘件,內容除了建築相關創作、建築模型、設計圖、草圖之外,更涵蓋了科比意的繪畫、素描、雕塑作品。提供民眾多面的認識機會,了解科比意建築史上的成就與歷史定位外,同時更深入他獨特的藝術才情與藝術觀。
為了宣揚科比意對於現代都市景觀的理想與影響,北美館此次還特別與台北捷運公司合作,發行限量珍藏版「偕科比意行過台北」捷運一日票禮券,自八月一日起正式對外推出。每張售價一百五十元,使用期限自八月一日至十月二十七日止,可至捷運各站旅客詢問處及台北市立美術館售票處洽購。持「偕科比意行過台北」捷運禮券者,兌換捷運一日票外,更可免費參觀「科比意」展及獲得一份精美紀念品。


點閱人次: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