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考試了!」文大碩考3/7登場,防疫備戰大動員「我罩你!」口罩大募集支援前線200名試務人員
文/翟敬宜  攝影/許育禎   【2020/3/5】友善列印
大學碩士班考試陸續舉行,防疫大作戰之下,為維護考生與所有試務人員,必須團隊合作無縫接軌。中國文化大學碩班入學考試本周末3/7就要登場,共有318名考生報考,比去年增加1成5,全校動員近220名工作人員全面備戰,所有細節一再演練。因教育部提供試務人員的口罩數量有限,文大也自行募集口罩,並依藥局規格雙手消毒後戴手套一一分裝,提供給大批辛苦的前線夥伴。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疫情雖是不穩定因素,但今年文大碩士班入學考目前只有1名考生因個人因素放棄報名,且報名人數逆勢成長15%。面對大量考生入校應試,保護措施必須面面俱到,因此全校總動員作足準備,同步保護考生和工作人員。各所考生中亦僅有1位考生滯留海外無法回台,應試科目僅有口試,因此將啟用視訊進行。

文大招生組組長謝昕晏說明,3/7考試日之前,各口筆試和術科教室都會全面消毒;考生聚集時間較長的筆試考場,館樓僅開放單一出入口。考生當日要自備口罩、逐一測量體溫、蓋手章、手部清毒完成後入場。若體溫超標(耳溫38度或額溫37.5度以上),或有劇烈咳嗽等嚴重呼吸道症狀,為維護考生權益,仍會立刻啟用備用考場讓考生應試,但考量防疫須有歷程紀錄,會進行全程錄影。

防疫動員之下,此次試務工作人員破200人,為同步保護考生和工作人員,唯教育部提供的口罩數量有限,因此全校努力募集口罩,並依藥局藥師分裝的作業流程,一一分裝給試務人員。並保留限量口罩,以防少數考生萬一忘記攜帶或不慎污染無法使用時,緊急支援之用。而耗時的口罩分裝作業,也確實讓工作人員親身體會也感謝藥師們的辛苦。

點閱人次: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