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馮萱演奏當代的鋼琴作品》
文/李渼詩     【2020/3/19】友善列印
即便疫情的烏雲籠罩在頭頂,本學期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依然為各位觀眾拉開帷幕,以藝術之美療癒胸中那顆躁動不安的心。曉峰音樂廳已擬訂防疫措施,提醒觀眾們,每檔節目每次限五十位觀眾入場,需先到活動系統報名;音樂會需全程佩戴口罩;校內師生需出示每日測量體溫的手章;校外觀眾需配合測量體溫。

本學期的週三藝術之夜首場,將由音樂系專任教授馮萱老師,帶領學生藍心妤及王詩宣與大家一同體驗這場鋼琴當代作品的饗宴。馮萱教授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獲得鋼琴演奏博士學位,在美期間與近年發表多場獨奏會、室內樂及協奏曲,演奏曲目廣泛,包含巴洛克樂派至現代樂派。

馮萱教授表示,透過此次機會,希望可以讓新世代的音樂愛好者認識當代作品,讓聽眾能夠欣賞非古典式的鋼琴作品。當代作品的作曲家總是有新穎的想法,在節奏、踏板、觸鍵等都提供演奏者聽覺上的新觀點。就如此次發表作品鍾耀光老師的《桃花帶雨》,拍號規律,但節奏複雜,要正確地彈出音符在節奏中的位置是練習的首要功課,踏板也要精準的踩放在要求的小節數上;再如許雅民老師的作品《第一首鋼琴幻想組曲》中左手音型綿延不斷的引領右手的旋律,藉以體驗吟唱般的夢幻色彩。

3月25日,讓我們一同參與充滿藝術之美的夜晚,欣賞藝術之夜的精采序曲,一窺鋼琴當代作品的綺麗與曼妙,不見不散!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點閱人次: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