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興慶校長:期勉社團負責人有「課業」、「社團」、「友情」及團結、溝通和創新的能力
文/李渼詩  攝影/運健系/林敏華   【2020/7/5】友善列印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2020年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於7月5日至7日展開一系列社團負責人訓練課程,培養具有領導力的社團負責人,在營隊中使各社團負責人增進其能力,進一步學習成長為社團領導者,以利其在未來一年順利經營社團,達社團永續經營之目的。

2020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始業式於5日上午9時在興中堂熱鬧舉行。校長、學務長、課外組陳宗顯組長,以及各社團輔導老師均親臨會場。

課外組表示此次2020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最高核心為「Changer」(改變者),象徵著營隊即使面臨嚴峻考驗,也能針對現況,做出合適的應變措施,期許新任社團負責人在團體中透過團結的力量,使本次重點培養的核心能力-「同理、思辨、勇氣、溝通、創新」達到最大效益。

學務處李亦君學務長提到,期望社團負責人在冷靜分析問題後,能發想出不同於以往的決策方式,與他人溝通協調,不懼未知,和夥伴互助勇敢前往,達成彼此共同的目標。本次營隊的理念配合本校教育基本素養-「德、智、體、群、美」,而建立五項課外活動學習能力指標:正向態度的能力、問題解決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人際溝通的能力、創新創造的能力等,希望能在此培養社團負責人的各項態度及能力,期盼新任社團負責人經由2019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試煉之後,能自我成長,更能體悟五項能力指標的重要性,並內化於自身,成為優秀的「五育之才」!

本次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特別安排三大主題課程,首先請到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研究所畢業同時擔任多所大學演講講師的莊越翔老師為新任社會長上「認識自我」,希望社會長們可以定位好自己所要扮演的腳色並以身作則;再來安排中華康輔協會創會理事長-張志成老師為新任社會長上「團體動力」課程,期望大家打造高績效的團隊。最後,安排三選二的課程,涵蓋「媒體宣傳與行銷」、「社團營運與時間管理」、「說話的藝術」等三類主題,分別由劉奕霆學長、蕭佩蘭學姊、林晁緯學長等本校傑出校友,也曾經擔任過社團負責人之學長姊對於社會長們所須具備的能力進行分享,期許學弟妹們能能於日後完善經營社團。

徐興慶校長致詞時表示,首先恭喜大家成為新任的社長,參與社團是大學生涯中很重要的一環,也勉勵新任社會長要能顧好「課業」、經營好「社團」及結交一輩子的「友情」,並且要能擁有好的EQ能力,培養團結、溝通和創新的能力。李奕君學務長也回憶起自身過往的經驗,認為雖然社會長可能會對目前的現況感到徬徨,但全校兩萬多人中才有一位社會長是很難得的,要把握這個經驗做好時間的分配與利用,做個學業兼顧、成熟又負責的領導人,把最美好的事物與夥伴們分享,帶領大家共同創造一段無怨無悔的青春。

師長們祝福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圓滿成功、同學們身心愉快、社務推展順遂,讓你們的社團成為校園中最有活力、創造力、服務力、學習力的團體。


點閱人次: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