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親善大使選拔周六文大登場 歡迎師長到場為親善團同學加油
文/楊湘鈞     【2020/8/19】友善列印
首屆校園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8/22日(周六)將於文大進行總決賽。這項活動共有逾70所大專院校、近百名同學報名。其中,文大共有華岡親善團第16屆楊立慈與第17屆林諾琳、國劇系李紫研等3名同學進入總決賽。周六下午2時,歡迎大家蒞臨體育館柏英廳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同見證新一代親善大使的誕生。

2020「國際禮賓親善大使」亮岀你的微笑選拔活動,是由文大與國際禮賓親善協會共同主辦。不同於其他選美競賽,這是一場以學生禮賓專業與親和力為主的校際交流活動,除鎖定校園大學生參加,並分3階段評選,包括初審資料審查、複審面試,以及8月22日下午二時於文大體育館-柏英廳進行的舞台總決賽,屆時將分別選出男、女禮賓親善大使前三名,以及最佳人氣、最上鏡頭獎等。

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幾乎都有培訓學校專屬的禮賓團、形象團、親善團等,對內參與校慶、畢業典禮、頒贈儀式、外賓接待等重要儀典活動;對外協助企業動土、剪綵典禮、各類活動記者會的舉辦,乃至雙十國慶、臺灣燈會等國家重大慶典服務。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國際禮賓親善協會理事長童柏壽,也是文大親善團畢業學長,多次擔任學校重要儀典司儀。他表示,「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並非選美比賽,由主辦單位免費提供參賽選手4天豐富的航空禮儀、侍酒禮儀、香學禮儀、口條訓練與美姿美儀等多項專業訓練課程,邀請名師親授,希望藉由這項校際競賽,能將禮儀的基本核心價值向下扎根,讓更多微笑禮賓親善大使的種子發芽成長、遍地開花。

點閱人次: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