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新藝術慕夏特展 14日起假歷史博物館展出
-- 新藝術慕夏特展 14日起假歷史博物館展出
文/黃玲慧     【2002/8/6】友善列印
慕夏是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之際,變化迅速、價值紛亂的時代新藝術代表。於一八九七年第一次由法國回到祖國的布拉格舉辦個展後,立即獲得成功。如今,已經是捷克公認的國寶人物了!

國立歷史博物館將於8月14日起推出「布拉格之春-新藝術慕夏特展」活動,展出時間到11月5日止。展覽內容囊括多項,舉凡慕夏畢生重要精彩作品均在其中。計有:海報、油畫、珠寶首飾、照片、工藝設計、素描、手稿等233件作品。

慕夏所創作的海報與飾板,是現代印刷美術設計的典範。除了最為世人所熟悉的海報飾板類外,還有難得一見的創作手稿、素描與照片。這些資料可以讓人一窺大師創作作品前的靈感想法,並與當時代的攝影思潮串連。最為珍貴的是,他創作的油畫作品,深具深沉隱晦藝術理念,有助於現代人對慕夏藝術的瞭解,並對新藝術思潮有進一步的認識。




點閱人次: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