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文化大學新鮮人!新生家長座談會逾千家長學生出席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8/29】友善列印
歡迎文化大學新鮮人報到!新生家長座談會於8月29日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上午場齊聚上千位家長與新生們,為讓學生家長全程參與大學第一場座談會,文大特別於台北車站東三門包下10輛遊覽車,讓學生家長們放心參觀文大。

更為讓每一個學生都能聆聽新生動態,學務處特別架設新生live全程轉播台,讓在柏英廳外的家長與學生們都能現場同步聆聽老師們的歡迎。徐興慶校長出席座談會強調,文化大學已爭取超過千萬元國際移動力獎學金,就是鼓勵學生出國留學交換,擴大國際視野。

徐興慶校長指出,文大至今已培養超過27萬名校友,校友對學弟妹非常關心,都願意付出心力,提供產學合作機會讓學弟妹有機會在大學時候就有工作經驗,文化大學優勢大,請家長們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只要他們願意,我們就能培養下一個優秀的傑出人才。

他也提到,他周一就要前往台南、高雄與文大校友碰面,洽談產學合作,學長姐們對文化感情深厚,只要有機會就會優先錄取文化人,未來也有機會讓在學學生在大學時候就能工作實習,接軌職場更便利。

徐興慶校長強調,「我保證,學生只要願意出國,我們就有高額獎學金,讓學生無後顧之憂,放膽去追求。」

王淑音副校長則說,文化大學提供的課程多元與國際化,就是要學生接軌職場與國際腳步,讓每一個學生在學校的學習就很有價值與意義,未來不管是升學或就業都能順利接軌,成為文化大學的驕傲。

方元沂教務長也提到,文化大學的跨領域學習、多元系所選修都是培養學生多元實力的強大後盾,學費一樣,能有時間多多選修不同科系所的學分,就是多賺到更多學習實力,文化大學的科系系所就是讓學生學到飽,學到足夠,就有更多實力進入職場,成為未來精英。

方元沂教務長說,文化大學提供的雙主修,讓每一位學生都有機會跨領域學習,自己在文化大學就是雙主修法律及新傳,畢業後出國留學,就比別人多一份學習實力,而這實力就是要多多利用學校資源,發揮極致,才對得起大學生涯,對得起父母給予的無私奉獻。

學務處李亦君學務長則提到,今年結合文化大學各學系以及學校各方資源辦理全校的新生家長座談會,目的為使新生及家長對於學生未來即將求學的環境、學系、食衣住行及校外賃居有所熟悉與認識。體育館二樓設有賃居博覽會,提供學校附近優質房東的資訊,更有各項租賃法規解說,希望每一位進來學校的學生都能住得安心與放心。

點閱人次: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