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大講堂新學年開講 首場黃勝堅總院長談「從尊重感恩談創新與包容」
文/楊楊湘     【2020/10/21】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徐興慶校長倡議推出的大型高素質學術論壇「華岡大講堂」,本學年又將隆重展開,首場將於10月27日上午10時舉行,邀請甫獲今年總統創新獎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談「從尊重感恩談創新與包容」,以及陽明大學吳肖琪特聘教授、永和耕莘醫院鄒繼群院長,與談「超高齡社會的因應」以及「如何落實與人為本的服務」等題目,歡迎師生及民眾前來文大柏英廳聽講。

除了黃勝堅總院長這場演講,文大於本學期另安排兩場「華岡大講堂」並邀請重量級主講者,分別是12月1日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主講「南向泰啟程展望僑世界:從數位外交到僑務槓桿支點」,以及12月8日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主講「從世界局勢看台灣發展」,也將開放給全校師生及民眾聽講。

黃勝堅總院長是神經重症專家,歷年來致力推廣器官捐贈、安寧療護、病人自主權利法、社區居家整合照護及醫養結合等。他曾擔任臺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雲林分院外科部主任及金山分院院長,於2015年1月起接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黃總院長上任後,建構社區整合照護服務模式,並於2017年榮獲國發會第一屆政府服務獎、2018年獲得SNQ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深獲肯定。他將照護經驗結成「生死謎藏」、「夕陽山外山」、「紅色的小行李箱」與「長照」等書集,其中「生死謎藏」更榮獲開卷獎、金鼎獎。

文大自去年9月開始,在徐興慶校長的倡議下,推出大型高素質的學術論壇「華岡大講堂」。希望透過學術大師的學思歷程及反省,洞徹學術底蘊,體會大學教育之經師與人師並重,道德、倫理與學問並重的道理,進而理解學術研究的現代意義,引領師生個人思考生命的意義,以及學問與社會結合的全新價值。

華岡大講堂相關資訊,請上官網:http://discover.pccu.edu.tw/hwakangacademy/index.html

點閱人次: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