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克台體 勇奪二連霸 梅花旗史上文大拿下15次冠軍獎盃
文/李渼詩     【2020/10/2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棒球隊,拿下109年度梅花旗錦標賽冠軍,順利完成二連霸,更寫下文化大學棒球隊梅花旗史上第15次冠軍!今年冠軍賽先發投手林振瑋獲頒最有價值球員獎,第三棒體育系4年級林柏安以4成71的打擊率及7分打點獲得打擊獎與打點獎,教練獎則是由文大總教練廖敏雄榮獲,成績斐然。

109學年度大專梅花旗公開男生組棒球隊於109年10月22日(星期四)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冠軍賽中,以7:0大勝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拿下冠軍,並順利完成二連霸。此次封王也是梅花旗自1996年改制復辦後本校獲得的第15次冠軍。

在這場冠軍錦標賽中,文大在前半段即發揮強大的打擊火力。首局先靠第二棒胡恩典的內野安打及對方捕手的兩次捕逸先下一城,第二局再由羅人豪、劉家良、翁皓翔及高偉倫連續擊出4支安打及對方守備失誤一口氣再下5分,靠著前二局攻下的6分奠定了勝利的基礎。

此外,文大在比賽中共動用了林振瑋、林哲佑及鄧朝駿三名體育系1年級的投手。九局的比賽中,僅讓台體大擊出3支零星安打,完全封鎖對方打線,終場就以7:0成功拿下冠軍。

今年個人優秀獎牌,在頒發個人獎冠軍賽先發投手林振瑋獲頒本屆比賽最有價值球員獎,第三棒體育系4年級林柏安以4成71的打擊率及7分打點獲得打擊獎與打點獎,最優秀教練獎則是由總教練廖敏雄榮獲此一殊榮。

點閱人次: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