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廣告系承辦「IDEA:隨變」--第15屆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開鑼
文/李渼詩     【2020/10/28】友善列印
由文化廣告系承辦的第十五屆台灣廣告節「IDEA:隨變」的第一波系列活動「創意戰鬥營」,經過了三天的鏖戰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這次的比賽由文化、輔仁、世新及銘傳等各校傳播科系菁英共20組進行最後的角逐,廣告公會鄧博文、公關協會吳秀倫、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黃燕玲等公協會理事長均蒞臨文化大學擔任評審的角色,讓業界及學界藉這次活動又有了深刻的互動,而參與比賽角逐的優秀同學們的精采表現,也將為未來的廣告公關界注入新思維及力量。

廣告公會理事長鄧博文表示,此次創意戰鬥營參賽者們的努力讓鄧理事長感受到滿滿的感動以及收穫,也稱讚參賽者們的充體滿了熱情、自行及擁有豐富的創造力。鄧理事長也美國作家的一句話送大家「快樂是一個方向,而不是目的地」,藉此一句話轉換為「得獎是一個方向,絕對不是一個目的地」,讚賞參賽者們踴躍參與的勇氣。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也是文化廣告系第一屆傑出系友的黃燕玲提到,作為文化廣告第一屆的學姊當時的認知與如今第三十二屆的學生們相比之下,因為學校、老師們一路以來給予的鼓勵,帶給了學生們更多的自信與驕傲。最後黃學姐也說到,得獎不是最終目標,而是在參與的過程裡中以得到的自我成就與認知。

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系上的畢籌組擔任這次活動的承辦執行單位,雖然非常辛苦,但藉這次活動更深刻地了解了實體廣告公關活動的操作邏輯,能承辦這樣全國性的大活動,承辦同學們更強化了自己領導統御、協調溝通的能力,磨練了自己能獨當一面的氣魄與格局,對畢業後的求職過程中,勢必又多了一項利器,更拉高了自己在職場中勝出的機會。

在前兩天的活動中,廣告與公關協會更派出業界的資深前輩來擔任入圍各小組的導師;包括雪芃廣告陳侑均策略總監、ADK Taiwan林肇俊企劃總監、彼威公關徐其揚總經理、玄奘大學邱琪瑄研發長來和各組同學腦力激盪,傳授如何做好更完美計畫的「教戰守則」,也讓參賽同學們深刻了解一個完美企劃的操作眉角,而偉門智威首席創意長常一飛及奧美廣告副董事長葉明桂等「大神」也爲20組參賽同學進行了強化能力的專業課程,參與同學們皆表示獲益良多。

這次活動主題「IDEA:隨變」代表隨境而變,畢竟在艱難世代中要扭轉未來,必須改變心態、態度及方法:而創意人隨境而變,從思維到行動,共同創造新生態。至於這次的創意提案競賽,以評審審查各繳交企劃完整度、創意性、策略性、可行性,最後,此次入圍得獎名次也將會在11/3(二)於松菸文化園區舉辦的廣告節上公布結果。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ccuadv/?ref=ts&fref=ts

「辨風向」WINiD 粉絲專頁(文化廣告第32屆畢業展 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ccuad32/

點閱人次: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