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同濟會 前往文大參觀
--
文/黃玲慧  攝影/王永在   【2001/10/25】友善列印
國際同濟會前往文大參觀
曾經來台舉辦二千零一年世界年會,受到大眾高度重視的國際同濟會(KIWANIS),為國際四大民間社團之一,是我國目前唯一得以「R.O.C」名義出席、懸掛國旗和演唱國歌的非政府國際組織。特於今(25)日上午10時許,驅車至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大校本部參觀,參觀地點以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為主,以期了解、熟悉文大近年來在資訊界的成長過程。

成立於1915年的國際同際會,是一世界性組織,本持的傳統儒家和新儒家哲學的精神,深入注重現代兒童的培養、以維護社會正義、社會福利等各方面的推動。其理念和中國陽明學說、本校創辦人的創校理念不謀而合。同濟會注重的是社會教育,而本校注重的則是學校教育,藉由本次的參觀行程,期許日後彼此之間的文化理念能有更多的交流空間。
這次參觀的會員約計有20餘人,在文大專員的帶領下,參觀曉峰紀念館八樓的資訊中心等單位。資訊中心是文大近年來積極發展的重鎮,旗下有以衛星資訊作整合聯絡的數位地球中心;提供華岡師生最簡捷、便利校園新聞的電子報;結合生活資訊的華岡生活網。
一行人參觀完後各單位的簡介之後,不僅對於文大資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也非常肯定校方近年來的積極努力,為華岡師生擁有的資訊生活感到高興。


點閱人次:28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