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弦響III》弓弦室內樂重奏音樂會
文/李沛盈  攝影/郭安琪   【2020/12/10】友善列印
二胡,充滿表現力,是中國傳統獨特的、重要的擦弦樂器,可以有溫柔婉轉的音色,也可以有粗曠激昂的聲響。但遠遠不止這些!二胡能夠表現的,遠遠超乎你我的想像!此次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再次迎來了精采的二胡音樂會《弦響III》,在國樂系鄭曉玫老師的帶領下,由弓弦室內樂團演出,讓大家嚐盡不同滋味的二胡樂音!

此次音樂會曲目豐富多元,令人引頸翹首:《望見春風》是由台灣歌謠望春風改編而來,描寫了早期台灣社會中女性的含蓄浪漫情懷;古典與創新的有機結合,不受限制的呈現了青春活力的《回旋曲》;少女由失戀的悲傷情感轉為正面思維的《孤戀花》,表達著台灣傳統女性對愛情的壓抑;《女人香》是1935年阿根廷的探戈舞曲,具有悠閒及幽默的風格。

《揚州地方民歌三首》分別由《撒趟子擱在外》、《茉莉花》、《拔根蘆柴花》三首民歌串聯而成,全曲盡情散發著蘇中水鄉地區泥土的芬芳;《Mojito》是一種傳統的古巴雞尾酒,周杰倫以此酒為主題,寫出在遇見愛情時令人神往的浪漫情調;描寫遊子歸鄉卻又近鄉情怯的《歸鄉夢》;《行歌》坐月是侗族古時候男女青年交往唱唱情歌相識並談情說愛的一種習俗;《舞動》融入了探戈、哈巴奈拉舞曲等元素,節奏歡快動感,具有一定的技術難度;《新編賽馬》在群馬的嘶鳴聲中展開,旋律粗曠奔放,描繪了蒙古族牧民歡慶賽馬盛況的情形。

在寒冷的疫情時節,能夠欣賞到如此包羅萬象的音樂會,是令人感到溫暖的慰藉與療癒。

因此,12月16日,讓我們帶著歡快的心,一同前往曉峰音樂廳,來一場不見不散的二胡狂響之夜!

#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演出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演出時間:18:00開放入場,18:30正式開演
演出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
Facebook粉絲頁:【華岡樂府】
電子信箱:CRM@dep.pccu.edu.tw
電話:(02)2861-0511轉39005
藝術學院 華岡樂府

點閱人次: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