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南北之夜》琵琶重奏音樂會
文/李沛盈  攝影/郭安琪   【2020/12/17】友善列印
琵琶,是中國具有代表性的傳統樂器之一,可剛可柔——剛若猛將上場殺敵的猛烈,柔如女子舉手投足之間的清婉。
此次倒數第二檔的精采週三藝術之夜,將在本校國樂系琵琶樂團帶領下展現琵琶的多采風姿,切勿錯過!


「和」琵琶樂團成立於2019年,也是第一次在學校主辦專場音樂會,並且除了本校的和琵琶樂團以外,還特別邀請了台南陳立凱老師帶領的絢苒彈撥樂團一同演出。兩團各有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是一場南北琵琶的音樂交流。

近年琵琶重奏作品漸多,部分優秀作品也躍於檯面。此次除了挑選青年菁英演奏家的作品,兩團也各安排了經典的琵琶文武曲目。音樂會曲目多元豐富,有傳統的琵琶作品,亦有當代的創意聲響:在《春江花月夜》下,手指跳躍於《品》間,歡樂的節日剛好適合彈奏《三六》;一旁茶館的老說書人慢道《十面埋伏》的故事,旅人們嗑著瓜子,相約在冬季過後,一同窺探《天山之春》的神祕《面紗》。

國樂系林慧寬老師表示,期待藉由這場重奏音樂會,展現琵琶不同的面貌,讓觀眾認識琵琶能文能武,聲響面向廣闊,生命力豐厚,是具有深厚歷史及多元發展的樂器,也希望觀眾能感受到傳統音樂之美及東方特有的音樂美學。

在12月23日,讓我們踏上一場美妙的琵琶之旅,曉峰音樂廳,不見不散!

#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演出日期:2020年12月23日
演出時間:18:00開放入場,18:30正式開演
演出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
Facebook粉絲頁:【華岡樂府】
電子信箱:CRM@dep.pccu.edu.tw
電話:(02)2861-0511轉39005
藝術學院 華岡樂府

點閱人次: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