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21社會創新與影響力投資寒假營隊》 40位來自全國大學院校法學系所學生參與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1/1/29】友善列印
為提供全國法律系、所學生學習實習平台,文大法學院與理律文教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出《2021社會創新與影響力投資寒假營隊》,邀請產官學界頂尖人物分享,並親自帶領學生參訪,今年來自全國大學院校共計40位學生參加,每一場次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學員並全程攜帶口罩。

文大徐興慶校長說,全球在快速發展之下面臨多種社會與環境問題,從早年藉由非營利組織與政府政策法制介入逐漸成為國際間解決社會與環境問題的核心議題及推動主軸,代表營隊相當具有時代意義,希望這幾天營隊,同學透過精彩的分享能夠深植內心,成為未來社會創新的法學種子,影響全世界。

理律學堂執行長李永芬則提到,「理律學堂」是要提供學生平台,而非舞台,讓學生盡情發揮,努力創造,夢想不侷限,舞台是給已經精彩非凡的人,但平台就是要給年輕人,唯有不斷創造新思維,才能讓學生努力學習,成為舞台上亮眼的一員。謝謝文化大學願意與理律一起提供這樣的平台學習,讓全國法律的學生都有機會透過此一平台,發揮自己的夢想,成為未來法界菁英。

李永芬執行長也提到,目前理律學堂約有800堂影音供大眾隨時隨地上網閱覽,受到法學界、律師與企業歡迎,為學生或法務同仁的進修材料;並製作影音電子報週刊,迄今出刊300餘期。

徐興慶校長說,社會創新,已經有別於過去的方式,例如以營利組織模式、商業模型、跨域合作機制等,為現存各項挑戰提供有效、永續之解決方案,幫助整體社會創造更多價值。本營隊將引導學生就具體的社會實踐案例,探討如何以新型態組織,===建構一個共善社會的創新生態系統,自己從台大推動各項學術研討會,藉此培養許多優秀的未來菁英,希望這樣的研討會能夠持續不斷,讓學生在大學時代就有機會發揮夢想,找到目標。

文大法學院王志誠院長指出,謝謝理律支持法界舉辦法學營隊,今年營隊產官學菁英雲集,包括中華民國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演講分享,社會創新實驗並帶領學生參與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屏東地方法院江永楨法官從營利到共益的典範移轉、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朱德芳教授社會創新企業之負責人責任與公益年報、料理台上的科學人史達魯主講社會新創與美食創新的交錯等。
 



點閱人次: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