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唱友合唱團創作《To Live》祈禱感謝每一位守護台灣的成員 謝幕曲校歌感恩母校栽培
文/校友總會魏裕昌秘書長     【2021/1/29】友善列印
華岡唱友合唱團於2021年1月23日假東吳大學松怡廳舉行公演,今年以「山巒傳唱之爵士。醉浪漫」為主題,唱出音樂裡的爵士之美。母校張海燕董事、王淑音副校長、校友總會李傳偉副理事長、魏裕昌秘書長及台北市高中家長會/全國高中高職家長聯合會理事宋薇娜女士等人應華岡唱友合唱團團長/華岡唱友會會長莊偉學長邀請出席音樂盛會,現場觀眾踴躍,場面熱烈!安可謝幕曲也以一首為全球疫情祈禱創作《To Live》感謝台灣防疫人員,負重前行,守護台灣。最後由張維君指揮帶領全場大合唱中國文化大學校歌,感恩母校支持與栽培。


「華岡唱友合唱團」由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合唱團歷屆畢業校友所組成的團體,是母校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優質社團,大專院校合唱比賽的常勝軍。本此演唱會演唱成員共55位,其中涵蓋本校民國62~104學年度的畢業校友,指揮分別為張維君、林中強、劉承啟,鋼琴伴奏劉惠姍,爵士鼓陳彥儒,低音提琴孫瑜,以及薩克斯風呂明宏。

華岡唱友合唱團亦為台灣知名演唱團體,2012年由合唱團校友們與指揮杜黑老師籌思推出「山巒傳唱」系列演唱會,2013年舉辦「山巒傳唱-華岡合唱團50週年音樂會」,正式展開新的音樂旅程,並向台北市文化局登記立案為「華岡唱友合唱團」,2019年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再創音樂高峰。

今年的「山巒傳唱之爵士。醉浪漫」演唱會有三層的意涵,首先感謝台灣的防疫工作人員辛勞的付出,帶給社會安全的生活環境,其次用歌聲療癒廣大校友及社會大眾面對疫情的不安心情,再者為全球疫情祈福,希望災疫早日消退,讓大家早日重拾往日歡樂。

今年的曲目特別以爵士的風貌呈現不一樣的彌撒曲,並挑選歷年來票選最值得懷念的歌曲,同時傳遞對於母親無限的思念與感恩,這是一場無比溫馨感懷的音樂饗宴。感謝華岡唱友合唱團帶給大家如此美好的午後時光,沉浸在令人陶醉的浪漫情懷中,祝福唱友團繼續用歌聲來溫暖人心。

點閱人次: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