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前中央警大謝瑞智校長蒞臨「德文系生涯講座」 勉勵同學勇於自我期許
-- 前中央警大謝瑞智校長蒞臨「德文系生涯講座」 勉勵同學勇於自我期許
文/吳素菁  攝影/李勇為   【2001/10/24】友善列印
前中央警大謝瑞智校長蒞臨文大演說。
今(24)日上午10時許,前中央警大謝瑞智校長蒞臨文大,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演說「德文系生涯講座」,贏得在場師生全體熱烈的迴響。

謝校長為國內知名法政學專家,早期留學於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政學院,取得法政學博士學位,謝校長曾擔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銓敘部政務次長,是一位學術與實務相結合的專家。

 謝校長以三種不能勉強的事作為開場白,「第一、沒有學問不能騙人。第二、沒有錢不能騙人。第三、沒有體力不能騙人」。他認為現代年輕人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了解個人人格特質。
第二、避免盲從流行潮流。
第三、參考他人成功經驗,而非全盤接受。
第四、以全方面的觀點檢視問題。
第五、精熟基本理論知識

 謝校長提出當初在中央警大擔任校長時所著重的五大教育重點,分別是:重視外語能力、具備電腦知識與技能、強調道德教育的養成、培養強健體魄,以及訓練優良體技。

 談到自身健康情形時,他表示之所以會注重健康,是基於曾閱讀美國羅斯福總統的傳記,從中所獲得的啟發。並且談及哲學家康德所注重規律的生活,提供在場同學作為參考。

 謝校長歸納個人生涯規劃的重點,應該先設定目標、規劃人生,培養興趣、誠信待人、責任觀念。謝校長最後以「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誠實為良策)一語和在場同學做一共勉。


點閱人次:35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