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涼涼夏夜聽見琅琅讀書聲 文壇頑童張大春現身唱戲
-- 涼涼夏夜聽見琅琅讀書聲 文壇頑童張大春現身唱戲
文/誠品書局     【2002/8/12】友善列印
圖片資料來自pchome圖片搜尋
2002誠品讀書節除了大型的主題書展外,更延伸了閱讀的姿態,結合文學與音樂兩種不同領域的藝術型態,並將活動由室內搬至戶外。誠品書店於9日於誠品書店敦南店戶外廣場,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讀書節慶,邀請到向在文壇以「頑童」著稱的小說家張大春,舉辦「夏日晚涼—聽見琅琅讀書聲」系列活動之二—「聽張大春吟唱詩詞戲文—落入凡間的詩」。

文壇頑童張大春向來致力於各類文藝型態的實驗創作,其文學範圍涉獵極廣,除本身寫作散文、小說等,對於中國文學中的詩、詞、戲曲無一不精,更主持廣播說書的節目,尤其醉心傳統戲曲中的崑曲、京戲等,對於中國文學的各個面向,皆有深刻的研究,更是現今文壇此輩第一人。在「聽張大春吟唱詩詞戲文—落入凡間的詩」活動中,張大春將扮演說書人及崑曲談唱的雙重角色,將以往只在文人間吟對的詩、詞,與民間普遍流傳的戲曲結合,分別唸白吟詠曹操的〈短歌行〉、崑曲中的《赤桑鎮》、《八義圖》、《連環套•坐寨》、《二進宮》、《赤壁鏖兵》等段子,汲取傳統戲劇的精華所在,將中國的傳統戲曲以現代說唱方式呈現,更讓聽眾能夠直接感受到張大春廣博精深的文學素養。

接下來連續二個星期五的晚上8:00,還可聽到雷光夏V.S.微光樂隊彈奏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以及魏瑛娟搬演「莎士比亞酒神之女預言家」等,將「讀書」這個概念由室內拉到戶外,由靜態轉為動態,讓讀者在誠品書店讀書節活動期間,帶給讀者更有啟發性的閱讀饗宴,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讀書節慶。

點閱人次: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