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相傳情人禁入之地 木柵指南宮
-- 相傳情人禁入之地 木柵指南宮
文/徐欣怡     【2002/8/16】友善列印
木柵指南宮 轉自華夏經緯網站
位於木柵指南山之麓的指南宮,有傳說戀愛中的情侶,如果想要分手,只要到指南宮走一趟,就可以達成心中願望,是真是假,往下看就知道囉!

指南宮位於木柵指南山之麓,又名仙公廟,建於清光緒十七年,主神供奉孚佑帝君《呂洞賓》,指南宮是道教聖地,香火相當鼎盛,是台北市著名的風景勝地。坐鎮指南功的呂祖,是從呂祖故鄉大陸山西省永濟縣之《永樂宮》分靈渡海而來,因求福靈驗,口碑盛傳,香火已逾百年。據說,廟內正殿供奉的呂洞賓,因為追求何仙姑被拒,覺得很苦惱,甚至到後來還心生怨恨,以後只要看到凡間的情侶都要拆散他們,故相傳戀愛中的男女只要一上指南宮,下山之後便會分手。即使不信傳說的人,也絕對不會想要以身試法。除非想和某人分手,是真是假,試試看就知道了。指南宮的風景也是特色之一,建議想要去指南宮的朋友可以從山腳下,沿著步道慢慢往上走,這樣不但能活動筋骨,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看看花草、鳥類或沿途風景。從步道上山後,再到廟中去拜拜,如果要搭乘捷運的話,到萬芳醫院站後搭棕五線,或從動物園站搭乘公車236、237在政大下車前往即可。

點閱人次: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