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60校慶活動起跑 宣示「永續創新、邁向頂尖」
文/楊     【2022/2/25】友善列印
3月1日是中國文化大學校慶,今年恰逢文大60週年,校方籌畫了一系列的甲子校慶活動,將由2月28 日校慶感恩慶祝餐會起跑,正式宣示文大在新屆董事會暨董事長陳泰然、代理校長王淑音等的帶領下,將以「永續創新、邁向頂尖」新面貌,迎向下一個甲子。


文大表示,從去年起就已展開60周年校慶相關籌備活動,並以網路票選方式選出「華岡耀六十、文大傳薪火」的校慶主標語,象徵文大60年來28萬校友為國家社會的貢獻,以及華岡人代代薪火相傳的意義。

慶祝活動首先登場的是2月28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的「華岡有愛、感謝有您!」60週年校慶慶祝餐會,特別安排了代表文大多元系所特色的劇、舞、樂等藝術展演節目,包括國劇系40位校友的《壽慶千秋》、舞蹈系的「舞動華岡《尼蘇潑》」、音樂系的《巴赫風巴西舞曲》,以及壓軸的潘越雲、小百合兩位老師獻唱等。

3月1日校慶日,除了於曉園緬懷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創校艱辛、舉辦紀念創辦人路跑活動,今年還將舉辦感恩植櫻儀式,感謝黃良華、周俊吉、郭釧溥、陳建成等校友捐款支持母校發展,及於校慶大會頒發王丰、任賢齊、李阿利、林右昌、柯文煥、洪志昌、翁得元、馬詠睿、徐榛蔚、陳十美、陳建成、陳建佑、 陳碧涵、梁元錫、郭釧溥、黃至堯、黃敏境、楊文科、廖晏瑋、蕭煥章等20位傑出校友當選證書。

文大表示,除了這兩天的校慶活動,其他包括各學院、華岡博物館、圖書館、歐豪年美術館等,也自三月起舉辦慶祝60週年校慶的相關學術研討會、展覽等。3月17日文大將於文大大孝館舉辦大學校園博覽會,文大也歡迎來校參訪的高中師生及家長,順道參觀校慶相關展覽,與文大同慶甲子生日。

另外,藝術學院也將於5月7、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慶祝60週年校慶音樂會,歡迎校友及各界人士踴躍購票、共襄盛舉。

文大是於1962年,由張其昀博士於陽明山華岡,秉「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教育理念創建文大,繼而有「教育界艾科卡」之稱的張鏡湖故董事長接續擘畫,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綜合大學。60年來,文大與台灣共同走過無數風雨,迄今已有28萬餘校友,遍及台灣以及世界各地。

今年二月,文大新屆董事會選出陳泰然為董事長。陳董事長隨即發表三點感言,表示新董事會組成於「文大60」這饒富歷史意義時刻,並加入多位教育界、學術界頂尖人士,期許全體董事帶領文大「率先轉型、積極轉型」、「敢於攻頂、邁向頂尖」、「承擔責任、貫徹校訓」。同時,文大除了培育人才,也要承擔大學社會責任和履行公共利益,讓文大成為社會期待的頂尖大學。

文大60校慶相關活動,請連結:https://discover.pccu.edu.tw/anniversary/pccu60th-anniversary/index.html

點閱人次: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