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2022校慶運動嘉年華 王淑音校長騎乘飛輪「輪轉前進」 迎向挑戰共創美好未來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2/3/19】友善列印
2022校慶運動嘉年華19日在體育館二樓舉行,系列的活動演出,展現文化大學體育教育多元的實力,尤其近來極為火紅的集體燃脂,結合健身界飛輪健身車運動,由王淑音校長帶領一級長官一同騎乘「輪轉前進」,更寓意乘載創校一甲子之能量與風華,師生同仁以健康、活力的身體,自信、熱情的心態,結合科技與趨勢,努力踩踏時光巨輪,迎向挑戰、共創美好未來。

今年校慶運動嘉年華有別與往年運動會方式,體健學院特別結合各系特色,並與新傳學院新聞系師生合作直播,展現跨學院合作的里程碑。一開始由啦啦隊精彩的演出,掀起活動精彩歡呼聲,啦啦隊的學生整齊劃一動作與啦啦隊的呼喊聲,讓現場觀賞的師生們,感受體健學院學生的精采實力。

王淑音校長指出,文化大學六十年,看到全校師生為展現六十風華做出的各種努力,相當感謝,體健學院雖是才成立兩年,但其系所卻是文化大學創系最早的系所,培育台灣國手的搖籃,今年的活動讓人耳目一新,謝謝為籌備這場活動的幕後團隊,讓人見識到文化大學的團結及多元才藝。

在各項表演上,由季昭華老師、鄧逸銘帶來的八極雄風,以季氏八極金剛八式動作應用示範將季氏八極小架套路中,提取出四組連招,示範季氏八極小架在技擊上的動作應用,展現武術精彩。

中華國術協會傳統弓術分會則帶來的傳統弓術表演,由本校老師莊嘉仁及畢業校友顏博文、李翊玄、郭之群、吳佳穎合組表演團隊,以傳統弓術表演結合傳統弓術、國術、隊形變化,結合國術與傳統弓術表演,意寓傳承與體育跨域合作,開啟體育教育的新紀元。

中華民國俄羅斯武術協會/TCDS 訓練中心/俄羅斯狼臺灣分部,由黃軍達、劉子朋、郭松杰、呂太白、買懷恩帶來「俄羅斯武術」,傳統斯拉夫武術以及日俄戰爭後演變出來的桑搏,以及蘇聯解體後許多原本在軍事單位的軍職人員退役轉至民間為謀生將自身技術結合個人特質衍生出的各種系統門派,首次展現,讓現場師生見識與中華武術不同的方式。


點閱人次: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