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傳神的肖像畫─安格爾
-- 傳神的肖像畫─安格爾
文/蔡艷苓     【2001/10/25】友善列印
「宮廷女奴」 油彩.畫布 1814年 90 × 162㎝
與浪漫、激情的繪畫相比,安格爾的作品顯得古典、莊重,具有學院派的風格。普桑的境界一直是安格爾追求的目標,對於他而言,此項希望,終究是個難圓的夢想,反而是肖像畫為他在藝術史裡佔有一席之地。

經歷與特色:

 安格爾出生法國的南部,曾經進入土魯斯美術學院學畫,再前往巴黎深造,成為大衛最出色的學生。儘管他並不喜歡學院的束縛,也不時常參展,但卻總是被視為保守的學院畫派,可能是因為他優雅的構圖、準確的形狀與理想的惟美。在古典的風格中又略帶浪漫主義的影子,總是流露出一絲絲異國風情的氣味。

作品分享:

 從「宮廷女奴」這幅作品,我們可以看出,柔和的光線下所營造出那份極為細膩晶瑩的肌膚,在明暗交接處顯得如此的自然與協調,其調子也呈現出一股優雅的氣息,整體的氣氛再滲入阿拉伯神話的神秘後,更顯得奇異獨特。


點閱人次: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