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那些年,戲劇教會我的事」夏金剛校友、陳亭妃校友及台灣國師唐綺陽:堅持善良本心 才有貴人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3/4/21】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舉辦「那些年,戲劇教會我的事」學生多元就業發展論壇,邀請素有台灣國師美譽的唐綺陽老師、「壹顆好心」&「夏金剛的奇幻之旅」創辦人,也是文大28屆戲劇系畢業校友夏金剛及文大戲劇系第30屆校友,現為立委的陳亭妃分享他們的職場奇幻之旅,從戲劇學習成為另類的領域翹楚的過程。夏金剛說,堅持善良,才能在各領域走的長久,每一個機會都是成長的契機,希望學弟妹都能夠相信自己堅持想走的路。


畢業於戲劇系影劇組的夏金剛說,戲劇系教會我的東西,學會燈光、攝影,你就可以拍影片、辦活動、甚至可以開公關公司,在技術層面絕對沒有問題,學會劇本分析及劇本創作課上,透過創作角色與分析角色,學會對人觀察入微,與人對談時,說出來的話,就成為一種獨特能力,就是一種本事。

夏金剛學長說,戲劇系學的最多,就是透過各種協作與很多人接觸,在處理過程中,學習各種妥協與堅持的態度,就成為未來進入各領域的獨門技術,因為,未來在社會上一定會與很多菁英合作,在大學裡的各種協作、溝通經驗,就成為進入職場的本領。

陳亭妃校友則提到,大學可以讓你玩四年,在玩的過程享受自由後,也要對於想做甚麼,好好思考,只有找尋到自己出社會的興趣,鎖定目標,進入職場財不會沒有方向,她自己就是在29歲前,用鎖定目標找尋未來十年的目標,當時既已決定要從政,即便未來面臨各種困難,因為是興趣,就會努力克服困難,往目標前進。

陳亭妃說,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趟過程,在面對與堅持上往目標前進,每一個關鍵時刻,都有機會成為未來的自己。

唐綺陽老師則說,心地善良就能心安理得,走的長長久久,不要覺得別人的成功都是賺來的,其間的過程有多困難,我們不知道,我們只要守好自己,堅持善良不負初心,即便未來並非外人眼中的飛黃騰達,也能無所畏懼的安住當下。

夏金剛學長也提到,20歲的自己對未來也是惶惶不安,現今的自己也並非是功成名就,我只是努力把自己做好,追求理想,也不負善良的初心。


點閱人次: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