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美國流行搖滾空降部隊OLP樂團,「Gravity重力加速」進軍國際
-- 美國流行搖滾空降部隊OLP樂團,「Gravity重力加速」進軍國際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8/23】友善列印
目前已是北美地區最具知名度的年輕搖滾團「Our Lady Peace」(簡稱OLP樂團),最近發行了他們的第五張新專輯,正式進軍國際!首支單曲“某個角落”(Somewhere Out There)在專輯發行前,成功打進Billboard現代搖滾榜第七名,專輯也再首週一舉攻入Billboard流行專輯榜第九名。

各大樂評均一致看好OLP樂團這次以「療傷搖滾」為特色的作品!OLP樂團的主唱雷恩提到當初在錄製這張專輯時,特別請來邦喬飛的長期合作製作人鮑伯.洛克(Bob Rock),為他們的音樂量身訂做。他們都很興奮能與鮑伯合作,因為OLP樂團的四個團員可說都是聽邦喬飛、金屬製品、史奇洛等等鮑伯歷年製作的搖滾樂長大的。雷恩還透露,他們花了十個星期的時間窩在鮑伯在夏威夷海灘的錄音室裡,過著與世隔絕只有音樂伴隨的生活。每天一大早就去衝浪,下午的時間寫歌錄音。這次可說是他們最快完成的一張專輯,團員們都對鮑伯“快狠準”的製作功力大感佩服!
OLP樂團中主要因就讀多倫多大學結緣的四位團員,對許多大師所寫的名詩都有相當的癖好,他們的團名Our Lady Peace就是取自於一首名詩的標題,作者為美國著
名普立茲獎詩人馬克.范朵倫(Mark Van Doren),同時也是電影「益智遊戲」劇本真實生活中男主角的父親。這首詩的內容主要在闡述一位和平聖母無處不在的抽象意境,同時也代表他們的音樂具有可深可淺的意會空間。不過,當年在OLP樂團剛出道時,卻因為這個命名惹來一些麻煩。一位底特律州界的持槍警察,在查問到OLP的身份和團名時,以為他們拿聖母瑪麗亞的名號來開玩笑,而一時情緒激動地視他們為危險份子,硬是不讓他們通過。另外,還有一位篤信天主教的機場海關人員,在他們通關時,也認為他們有褻瀆宗教的嫌疑,當場和他們辯論了起來。之後都是在團員們
不斷解釋之下,才化解了這些無妄之災。雖然現在OLP樂團在美國已成為知名樂團,再也不會有人因這個特別的團名找碴,但團員們總忘不了之前所遭遇的這些趣事。

OLP樂團從八月開始已在美加地區進行巡迴演唱,21日當天還受美國最大電信公司AT&T之邀,在搖滾名人殿堂完成了一場門票售空的熱鬧表演!接下來他們將會飛往歐洲巡迴。一向對東方文化特別感興趣的OLP樂團,在上張專輯單曲“Life”MV中,曾用許多中文繁體字來表達詞意。現在推出這張進軍國際的新專輯,OLP樂團更有自信與世界各地的樂迷見面,在不久的將來,他們非常期待能有前進亞洲的機會,與東方熱情的歌迷做面對面的接觸!

點閱人次: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