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全國首創「自來水園區」 即日起開放參觀
-- 全國首創「自來水園區」 即日起開放參觀
文/黃玲慧     【2002/8/26】友善列印
日夜景緻皆不同的北市自來水博物館,是咖啡廣告藉景拍攝的景點之外,同時也是情侶約會的好去處。
除了冬山河親水公園之外,二十三日下午四時許正式開放的「自來水園區」,地點位在交通便利的公館地區,讓喜歡親水、健行的民眾,可以近距離地欣賞夜色中的古蹟之美。開放參觀時間從每天上午九時至夜間十時,日夜景色,各不相同,具有特色,讓台北市民不必再舟車勞頓地親近山水。

「自來水園區」開放面積達十七公頃,內部設施共有八個不同主題。除了保留原本的自來水博物館、輸配水器材展示區、公館淨水場之外,還新增水霧花園、水源地花圃、觀音山步道區、管材雕塑區、水鄉庭園區。最值得一提的是,「水霧花園」主題區設有水濂門、水火山爆發、驚奇跳泉、旋轉水花、消防水槍、音樂噴泉…等多項戲水設施,讓民眾可以在炎夏之日,恣意地沈浸在音樂旋律與戲水歡笑中,體驗各式水景趣味。

除了戲水之樂,想要閒步散心、享受夏夜寧靜的民眾,可以選擇到「觀音山步道區」。情侶兩人在枕木棧道上散步談心,如果沿路參照標示牌,可以觀賞認識自然原生林。步道盡頭的觀景平台,以及觀音山蓄水池、古亭,可眺望新店溪畔的美麗風光。不論是夕陽西下的黃昏時刻,還是萬家燈火的夜晚時分,這裡的夜景永遠閃爍著迷人的光彩,等待有心人的擷取參與。

「自來水園區」開放時間是每日上午九時至夜間十時。基於安全考量,公館淨水場及水源地花圃夜間暫不開放。門票依季節之別,而有差別,夏季假日一百五十元、夏季非假日一百二十元,非夏季假日一百二十元,非假日一百元,下午五時後入園的星光票八十元,團體票三十人以上八折優待。
【開放時間】
1. 每週二至週日
2. 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售票至下午四點)
3.自九十年一月一日起實施每週一休館,週一若遇國定假日
(1/1,1/22,6/25,10/1)則不休館

交通路線

公車
捷運公館站下車,往永福穚方向,步行約五分鐘
公車路線:0南、1、30、52、74、106、109、115、208、236、251、
252、253、254、278、280、284、290、291、311、 505、 510、606、626、
642、 643、644、648、649、907、新店客運、欣欣客運、指南客運1、2

捷運
搭新店線在公館站下車,第四出口往永福穚方向,步行約五分鐘。


點閱人次: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