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全民終身學習 前進社區大學
-- 全民終身學習 前進社區大學
文/吳淑娟,照片來源─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網站     【2002/8/28】友善列印
社區大學提供了民眾更多學習成長的空間。〈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上課實景〉
學習,是永無止境的,並不只侷限於在學期間。每一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需要透過各種不同的學習,使自己的人生達到更美好的境界。建立一個終生學習的社會,重視全人學習,是願景,也是未來發展的趨勢。這樣的理念下,因此有了社區大學的成立。

最初平民化社區大學的構想,源自於1944年台大數學系教授黃武雄的提議,而在1988年初,由民間關心教育改革的人士組成了「社區大學籌備委員會」,在各地方政府的認同及支持下,1998年9月全國第一所社區大學在前市長陳水扁支持下,在台北市成立,即文山社區大學。而近年來,社區大學的設立更是呈現蓬勃的發展。

民眾可以在社區大學裡學習到什麼呢?社區大學往往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有語言學習、生活藝術、人生經營等等各種領域不同學習課程。不管是想增進外在知能或是增添生活情趣,社區大學都能滿足民眾的需求。

全國各地社區大學簡介(資料來源 財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http://napcu.org.tw/

點閱人次: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