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全民英檢GEPT系列(一)全民英檢知多少
-- 全民英檢GEPT系列(一)全民英檢知多少
文/吳淑娟     【2002/8/29】友善列印
隨著國際化的腳步,無論在日常生活、社交場合中,與外籍人士接觸機會愈來愈多的同時,更顯得英語能力格外重要。
政府誓言在六年內,要讓公務人員開口說英文,不會說英文,考績乙等。明年台北市也要將英文能力,列入教師甄試測驗項目之一。從九十二年度起,大學推薦甄試英聽測驗,也全面改採「全民英檢」測驗。在邁向全球化的同時,為了能提升國際競爭力,具有英語能力已經成為一項重要指標。因此教育部委請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研發辦理了全民英檢(GEPT)的檢定測驗,

到底什麼是全民英檢GEPT嗎?跟托福(TOEFL)有何不同?全民英檢的特色為何?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簡稱GEPT,亦稱全民英檢。是教育部補助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研發辦理的全國性英語能力評量。

全國英檢跟托福,有何不同?TOEFL是針對赴英語系國家留學的留學生,內容主要是跟校園生活與學習情境有關,因此並不一定適合國內各階段英語學習者。而全國英檢的命題內容,力求生活化,包含流行話題及時事。主要能以合國內各級英語教育的需求,並反映本土的生活經驗與特色。

由於全民英檢的各級測驗均包含聽、說、讀、寫四部分,所以考生必須平日加強聽、說訓練,同時多接觸英語媒體,在測驗時方能有較好的表現。


點閱人次: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