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化大學與高中攜手創新AI語文教學 打造國際外語人才培育環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4/3/22】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國際暨外語學院3月22日舉辦「2024從國際視野及外語教學看高中與大學的教育銜接與人才培育」論壇,邀請台北市百齡高中校長張盈霏、台北市中正高中江惠真校長、桃園南崁高中陳家祥校長、台北市大理高中楊廣銓校長等出席分享外語教學融入數位化輔具和人工智慧(AI)技術的趨勢發展。

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說,AI數位化工具已是新革命,掌握好工具使用,不但能夠提升教學品質,更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文化大學為培養跨域AI專才,已經領先在113學年度全部將AI融入20%通識課程,其中在外語教學上更是著重,希望以此來豐富與創新外語教學。

王子奇校長指出,文化大學為加強高中和大學之間的教學合作,探索國際交流和外語學習的有效銜接和互動。這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辦這樣的論壇,以這樣合作管道,提升大學和高中的第二外語教育,以及促進語言教學現場的高中老師及大學教師間的交流,達到大手牽小手,共創大學與高中雙贏之契機。

文化大學國際暨外語學院葉淑華院長指出,文化大學國際暨外語學院是台灣培養語文人才的重要搖籃,以培養學生流暢之外語溝通能力、文學與文化賞析能力以及全球商務專業理論與實務並用能力為主,為有效銜接高中與大學端教學,近幾年積極與高中端教學老師合作,邀請高中老師們舉辦各類論壇,目前「2024從國際視野及外語教學看高中與大學的教育銜接與人才培育」論壇應運而生,該論壇已經連續舉辦三年,今年鎖定以利用數位化工具和人工智慧技術來豐富和創新外語教學。

點閱人次: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