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問渠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62周年校慶 校友結伴藍寶石泉溯源之行
文/社資處     【2024/3/26】友善列印
「嘩嘩水聲迎賓客,穿林過橋步履輕,泉湧石岩現寶藍,驚呼連連頌讚聲。」草山「藍寶石泉溯源之旅」是此次社資處精心為返校慶生的校友們安排的亮點活動。這一抹藍源自草山水道系統中陽明山第三水源取水口,這是一個斜面岩盤的水井,由紫蘇角閃安山岩與凝灰角礫岩組成,水流過此岩盤經檢驗含有鐵、氟、鋅等微量礦物質,遂造就了「藍寶石泉」無與倫比的藍! 校友們在微風細雨中見證這活水源頭的感動,無法言喻。

今年是學校62週年校慶,繼有校友總會余祥泰(園藝系82畢)理事、台中校友會黃淑麗(新聞系66畢)會長率領9位會員、臺北市校友會陳鄭港(國樂系76畢)學長、中國文化大學EMBA高爾夫球聯誼會黃祖凱(企管系83畢) 會長、美術系系友會鄭俊民會長(美術系84畢)、華岡國樂社社友謝美慧(德文碩78畢)、朱燕翔(國貿71畢)以及各地前來參與的校友與家庭共計38位踴躍出席校慶慶祝活動及藍寶石泉踏查之旅。自美軍宿舍群開始,頂著料峭春寒的天候一路漫步至天母古道步道口,最後在水管步道解說人員的帶領下,順利抵達第三水源區,在這個彷彿世外桃源的靜謐山谷,水管拱橋,無名瀑布以及藍寶石泉,所有的美景都在校友們的快樂合影與歡笑聲中,烙下難忘的記憶。

踏查溯源之旅最後上場的節目是由林柏杉社資長主持的「戲咖啡 · Cine Café」午茶時光。社資長及社資處同仁非常感謝在如此微濕冷的天氣下,所有特地上山來的校友們,不論是為母校慶生而來或是純粹只為「藍寶石泉溯源之旅」而來,大家都是華岡的一份子,回校就是歸鄉,回望自己不捨的青春歲月;而母校就像是那一道藍寶石泉,希望所有的校友們都能在美麗的印記中飲水思源,常常回來。

點閱人次: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