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10 隊寒假服務隊獲服務機構高度肯定 成果發表暨觀摩會分享經驗與感動
文/李渼詩     【2024/3/26】友善列印
112學年度寒假服務隊成果發表暨觀摩活動在113年3月21日假體育館柏英廳舉辦,現場分享本校寒假服務隊11支隊伍在各地的服務動態與傑出表現,展現本校社團的青春與熱情。

今年寒假服務隊由華岡社會服務隊前往基隆中山國小服務、原住民文化薪傳社假期服務隊前往宜蘭南澳金岳國小服務、卡通漫畫社假期服務隊新北林口興福國小服務、營養系學會假期服務隊前往新北石門老梅國小服務、資傳系學會前往新北貢寮澳底國小服務、廣告系學會假期服務隊前往臺北市立雨聲國小服務、社福系學會假期服務隊前往桃園大溪愛國小服務、生應系學會假期服務隊前往新北市立八里國中服務、心輔系學會假期服務隊前往臺東關山電光小學服務、土資系學會假期服務隊前往基隆暖暖暖西國小服務以及國際志工團前往泰北漢光小學、泰光小學、大同中學服務。

本次寒假服務隊成果發表特別邀請4隊服務隊隊長上台,進行服務期間及成果的分享,各隊皆展現系學會及社團的特色,也把專業融入到服務內容中,其中營養系的隊伍將健康飲食等概念融入課程中,期許小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原住民文化傳承隊延續了第一期的精神,向部落小朋友介紹更多的文化內涵,並設計了相關的課程,幫助小朋友更加認識和認同自己的文化身份。

此次成果發表活動還包括了服務隊「成果檔本」、「成果海報」、「心得寫作」比賽頒獎環節,結合了服務學習循環中的慶賀,不僅讓隊員們分享了他們的服務成果,也讓他們看到了其他不同服務隊的特色,擴展了學生的視野,增進了交流與合作。

今年寒假本校計有10支服務隊在全省舉辦服務隊,1支國際志工團前往泰國服務,均獲得被服務機構極高的評價與回應。為彰顯學生社團參與假期服務意義及學習成效,激勵參與服務隊各社團爭取團隊榮譽,本次將透過大型展覽會展出各服務隊的過程與表現,共約150名同學與會。

點閱人次: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