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擴大產學合作力度 研發處舉辦13場學院產學合作計畫學院推廣說明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4/3/26】友善列印
擴大產學合作力度,研發處產學合作組分別在113年1月至3月辦理各學院全體專任教師參與學院產學合作推廣說明會,至今已舉辦13場說明會議。丁立寧研發長指出,文化大學積極調整政策,提供更多元的產學合作方式,培育學生提升專業技術,產學共育達三方共贏,打造永續人才競爭力。

根據統計,111學年度產學合作計畫案金額為8,254萬2,307元,在研發處、各學院帶領本校教師與公部門、非營利機構、企業等各相關機關透過專題研究、測試檢驗、技術服務、教育訓練、諮詢顧問、創新育成、專利申請、技術移轉等進行產學合作計畫。

丁立寧研發長提到,舉辦這十三場推廣說明會是希望向各學院老師們說明,整體學校在產學合作上的努力,不但針對各校的產學合作執行分析,也提供本校產學合作現況,鼓勵本校教師申請各項計畫案。

目前產學合作組除制定範本相關文件並修訂產學合作實施辦法外,研究發展處也與校內會計系統及核銷程序提供契約範本、各項經費支給參考表,經過民間企業之合作單位簽訂契約、雙方用印即可依照預算編列執行並辦理採購作業。在約用人員部分,各項計畫皆可聘任校內外研究助理、學校也訂定「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育成空間進駐要點」提供多元育成服務與空間進駐。

產、官、學、研的合作建立在友善的環境基礎上,文大將透過與全校師生更密切的合作模式,希望推動學術與產業界的鏈結,共同推動藝術、文法商、新傳、環設、理工、農、體健、教育、國際外語及社會科學等跨領域之技術發展、人才培育及產業合作。


點閱人次: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