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感謝企業提供817個有薪實習職缺 總實習時數超過26萬小時
文/李渼詩     【2024/4/1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致力強化就業競爭與職涯發展,提供學生無縫接軌職場,113學年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就業學程計畫案,計有20案實務學程申請獲准,加上2案訓練學程,總共審查通過22案並獲得近2千萬元計畫補助款,通過案數與補助金額領先各大專院校。

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感謝合作企業總計提供817個有薪實習職缺,總實習時數超過26萬小時,數字背後代表企業對於文化大學教學及對師生的肯定。根據統計:文化大學審查通過的就業學程計畫以時下熱門的「數位內容與資訊」、「經營管理」、「財務金融」、「生態環保與生物農業科技相關產業」、「觀光與餐飲服務」、「醫療保健與照顧服務」、「營建工程與機電」、「人文社會與文化創意」等八大領域人才培育,除契合市場需求,也表示就業前景看好。

文化大學一條龍式職涯發展規劃為其最大特色。王子奇校長說,學生從大一入學,學校即為學生安排實務課程、輔導考取證照、實習、就業媒合等完備的一條龍式職涯發展規劃,並強調跨領域自主學習,希望學生能獲得符合產業脈動所需的競爭力與即戰實力。本次文化大學能領先並獲得就業學程計畫高額補助,展現文大辦學有成,且具體提供就讀學生擁有更多絕佳的就業資源。

今年合作提案企業包含聯邦商業銀行、台灣經濟新報、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香港商世界健身事業有限公司、統一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南岩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炎洲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超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有94家知名企業、上市櫃公司與文化大學合作向勞動部提出就業學程計畫案,實習訓練職缺高達817個崗位數,並強調企業部門間輪調及同部門不同職務的學習,更於企業配有職場導師制度及在校業師授課等資源導入,以利於強化在校生就業競爭力和職涯發展,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種種規畫可以看出企業與文化大學接軌校園與職場的用心、細心與貼心。

文化大學始終積極參與勞動部推動的就業學程,目的即在促使大學生及早認識並適應職場社會,透過計畫的執行,除了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也聘任業師協同教學,同時提供學生企業參訪與職場體驗機會,在學期間就能實際接觸產業,以提升實務技能。

配合勞動部此項計畫,同時將「大專就業學程計畫」結合「大專青年預聘計畫」,進一步解決青年就業以及企業缺工問題。透過將業界求才需求及訓練資源導入校園,針對畢業前1年的大專校院在校生,銜接5+2創新產業、AI、5G等重點產業與大專校院合作開設的大專就業學程課程,並由企業預先聘僱參訓青年、在訓練期間即提前卡位成為企業正式員工。不僅在資深職場導師的指導下幫助實務職能、累積個人學習履歷,如果畢業後以正職留任企業滿1個月,發展署還加碼發給青年1萬元留任獎勵金!

王子奇校長指出,新學年度申請審查通過的就業學程計畫,學門涵蓋學校八大學院各系,也與現今政府推動的5+2創新產業完全契合,未來文大學生就業機會將相對增加,再搭配學校建置多項的產學合作方案,日後畢業必能與產業無縫接軌,畢業前即可提前銜接最佳職缺。


點閱人次: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