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拜訪美國校友會 拋出凝聚校友情的1962階梯
文/李渼詩     【2024/4/10】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至今培育近30萬名校友,為積極凝聚校友情誼,王子奇校長和社會資源暨校友服務處林柏杉處長於4月2日至7日親赴美國拜訪西雅圖校友會、北加州(舊金山)校友會、休士頓校友會、美東紐約校友會,除表達對校友的感激,更就未來的合作進行交流,各地會長也紛紛表達對母校的關心與支持的態度。王子奇校長提到,疫情過後,校友總會將重啟火炬籌劃辦理「全球校友年會」,希望藉此行廣邀全球校友回台參與,為盛會鳴槍起跑!

王子奇校長指出,文化大學邁入建校62周年,培育近30萬名校友,未來更以永續教育為己任,追求永續發展,推動「永續發展計畫」,其計畫內容包括成立「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ESG 永續研究中心」以及「溥心畬全球教學研究中心」,培育 ESG 永續人才,並將文化大學打造成為藝術展演、文物史料研究重鎮。

校友絕對是學校永續發展的重要一環。王子奇校長說,去年校友成立北美華岡基金會,發動募款支持母校推動學術研究、國際交流及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等校務發展目標,將對支持教育的公義及熱心化為具體的行動,這是熱愛母校的展現,未來希望持續以相聚、交流,迎接文化大學永續發展的新里程碑。

王子奇校長拋出:將興建規劃「天母校門步道系統」,從天母到校區的健康樂活步道,邀請校友們認捐鋪設象徵文化大學創立時代的1962階樓梯,通向文化的無限可能,該項認捐計畫也紛紛獲得校友們認同肯定。

除此之外,未來文化大學並將成立地熱能源科技與策略中心、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創新與社群多媒體創業人才培育、可持續性先進材料與循環經濟人才培育中心、溥心畬全球教學研究中心、大倫館學生宿舍整修案、博物館館藏空間改造計畫和社區醫療協助方案。王子奇校長希望校友們將對支持教育與熱心,化為具體的行動,朝共好、共榮目標,讓母校更好,讓校友們都以身為文化大學校友為榮。

這趟訪美行在紐約的座談會上,美東校友會吳黃景會長和前會長王涵萬則代表中國文化大學美東校友會贈送以鐫刻「弘毅之士」「任重道遠」,引經據典,表達校友對母校的殷切期望。王涵萬說,這兩個詞取自《論語·泰伯章》——「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一句,希望學校更高瞻遠矚,發展更上層樓。

社會資源暨校友服務處林柏杉處長則提到,文大畢業校友旅居美國一直延續華岡校訓「質樸堅毅」精神而努力,校友們不但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不懈,相互扶持、提攜後進,已在華人地區聚集僑界佔有重要之地位,無論是擔任僑團組織要角、辦理文化與公益活動及各項商務聯繫等,均是促進美國政經發展及緊連華人社群共融與共榮的重要基石。

王子奇校長訪美期間獲媒體多篇幅報導,展現在美校友深耕當地的努力與表現獲得肯定。感謝世界新聞網、美南日報、大紀元新聞網等媒體報導。

4月6日 北加文化大學校友會 校長王子奇到訪交流 世界新聞網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368/7880779?from=wj_catelistnews
4月6日 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赴美拜訪各區校友會 美南日報 (紙媒)
4月7日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紐約探訪校友 共敘學校發展 大紀元新聞網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4/4/4/n14218056.htm
4月8日 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和美南校友相見歡 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4/4/7/n14220473.htm/amp
4月9日 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赴美拜訪各地區校友會 美南新聞網 https://scdaily.com/post/63186
4月9日 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赴美拜訪各地區校友會 youtube 美南新聞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