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盡賞古意風情-故宮至善園
-- 盡賞古意風情-故宮至善園
文/徐欣怡  攝影/徐欣怡   【2002/8/30】友善列印
假日偕同朋友、情侶遊覽至善園盡享中國古典之情。
位於故宮右側的至善園常常使許多人流連忘返,所有中國式的亭台樓閣與園林景觀在這可以盡賞風情。當然,假日偕同情侶、朋友來此,散步在園中,實有怡然自得、悠然暢快之感。

故宮博物院「至善園」於民國七十二年初著手規劃興建,於七十四年竣工正式對外開放,因座落在至善路上,故以「至善」為名。至善園佔地七千多坪,是一座仿宋、明古典風格的庭園。此庭園是依書法名家王羲之所著之“天下第一行書”,將園內規劃為八大勝景。園中景緻典雅,有蘭亭、松風閣、碧橋西水榭、洗筆池、流殤曲水、籠鵝、招鶴、柳岸聽鶯等景觀,相當清幽宜人。「至善園」大門入口旁之房舍,提供遊客參觀休憩之場所,特別精心規劃成為美食供應中心。在遊園之餘,不妨到至善園美食供應中心休憩片刻,品嚐一頓美食。
「至善園」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七時整至下午七時整,入園每人投幣十元,週一是不對外開放的。前來觀賞故宮瑰寶後,可以到此園觀鵝、賞錦鯉,許多新人也都來此拍婚紗照。至善園養的鯉魚都很肥大,魚兒成群結隊,一隻比一隻還大,這裡的鯉魚很愛吃,小朋友很喜歡餵食牠們,魚兒無不爭相奪食,真是蔚為奇觀了。
此一清雅的中國式庭園,可以說是我國古典庭園藝術的再現,園內小橋流水,詩意盎然,讓人有如置身於詩畫的天地中。不妨在假日偕同朋友、情侶到此遊覽盡享中國古典之情。

點閱人次:36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