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台東太麻里最美的詩篇 金針山忘憂花季饗宴邀你赴約
-- 台東太麻里最美的詩篇 金針山忘憂花季饗宴邀你赴約
文/黃玲慧輯文     【2002/8/29】友善列印
種植在綠坡上,迎風搖曳的金針花,像是在與路過的遊客訴說著屬於它的美麗。(圖片來自青山休閒農場網站資料)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一年一度的忘憂花季正式展開,活動時間從八月三日到九月二十日,喜愛賞花的民眾,可別錯過了金針花綻放的風采。夏末秋初之際,到太麻里賞花,還可以順道品嘗到道地的釋迦農產品。



台灣的金針花最早是發源於嘉義縣梅山、瑞里一帶,隨著栽種金針花的客家族群移民到東台灣之後,金針花的產地也跟著移到太麻里、玉里、富里等山區,成為東台灣的金針產地。

蔚為休閒風氣的的金針花季,最早是由太麻里鄉開始的,發展金針花季賞花風氣的同時,太麻里也規劃了茶園及民宿等較具規模的整體農業休閒措施,吸引為數不少的遊客到此賞玩度假。

建議想由要遊賞金針山的民眾,可以先住在知本,在夜晚享受泡湯的身心舒暢之後,隔天再親臨金針山,觀賞繁花盛開的盛況,感受被花海淹沒的金黃色幸福。

提供金針花附近農場相關活動諮詢電話如下:青山農場(○八九)七八一六七七、金針山休閒農場(○八九)七八二○五八、嵩山茶居(○八九)七八二一五九。


點閱人次: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