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經典建築創作 柯比意大展
-- 經典建築創作 柯比意大展
文/徐欣怡輯文     【2002/9/2】友善列印
宏香教堂 - 高地聖母教堂 58×51×30 cm 1951 摘自市美館網站
於市立美術館展出的柯比意大展,乃是與法國巴黎「科比意基金會」合作,邀請俠客•斯伯里哥利歐擔任策展人,是北美館第一次引介現代建築大師的作品。

於市立美術館展出的柯比意大展,乃是與法國巴黎「科比意基金會」合作,邀請俠客•斯伯里哥利歐擔任策展人,是北美館第一次引介現代建築大師的作品,除建築相關的創作,建築模型、設計圖、草圖之外,更涵蓋了科比意的繪畫、素描、雕塑作品,總計二百六十餘件。本展提示的不僅是他在建築史上的成就與歷史定位,也將介紹他獨特的藝術才情與藝術觀。科比意在1918結識巴黎立體派畫家歐贊氾(Amedee Ozenfant, 1886-1966)之後,便與繪畫結下不解之緣,三○年代起科比意便有上午作畫的習慣,四○年代更積極從事雕刻創作。他曾說:「雕刻家、畫家與建築師是無法嚴格區分的。」強調他的建築作品與「純藝術」創作的整體性與關聯性。科比意身處二十世紀初期的工業時代,這個時代不僅承接了十九世紀以來發達的科學技術,隨之而來在政治、經濟、社會上的變遷,都迫切需要能相對應的建築新思維、新形式。面對這個時代的挑戰,科比意結合了現代前衛繪畫、雕塑所奠定的基礎--將藝術自舊有的視覺規律解放出來--而加以回應,並開拓出現代建築景觀的新視野。此項展覽將延續到十月二十七日,喜歡觀賞建築作品的朋友要抓住這難得的機會!

點閱人次: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