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磺溪溫泉 陽明山天然的野溪溫泉
-- 磺溪溫泉 陽明山天然的野溪溫泉
文/徐欣怡     【2002/9/3】友善列印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油坑溫泉又名磺溪溫泉,大油坑溫泉性屬酸性硫酸鹽泉,位於大油坑溪畔,是一個露天野溪溫泉,泉質優良具療效,溫泉可治關節炎、皮膚病、神經痛等症狀。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油坑溫泉又名磺溪溫泉,大油坑溫泉性屬酸性硫酸鹽泉,位於大油坑溪畔,是一個露天野溪溫泉,泉質優良具療效,溫泉可治關節炎、皮膚病、神經痛等症狀。大油坑溫泉呈乳白色,由岩壁泊泊而下,於溪畔蓄積形成天然的野溪溫泉。緊臨在前還有一潭冷水池,此池和大油坑溫泉自然形成一處天然的三溫暖區。
要前往大油坑溫泉必須先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沿陽金公路即可依循路標找到大油坑,在對面的一道由陽明山國家公園所設置的鐵門,就是前往大油坑必行之步道入口處。順著此步道往前緩慢的上行,會經過芒草區,這條早期著名的挑硫古道,現今仍然可以見到許多先人所留下的遺跡!經過芒草區後,可以見到一處彩色繽紛的硫磺岩壁,在對面下方的大油坑溪中,可見一處小巧的瀑布,是夏日戲水的好地方。約5分鐘的步程時間,即可見少許溫泉滲出硫磺岩壁,特別留意右方高大的芒草中,有一切入口往下步行,即可抵達溫泉區。整個路程約20分鐘,趁著天氣涼爽,來這走走吧!


點閱人次: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