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農曆七月 國片鬼味十足
-- 農曆七月 國片鬼味十足
文/賴芳延 輯文     【2002/9/3】友善列印
現正值農曆七月,農曆七月也是中國人俗稱的鬼月,國片也趕著這個鬼潮,推出了幾部鬼片來讓觀眾們驚悚一下,感受感受鬼月的氣氛!想嚇一嚇自己的人不妨可以到戲院看看!

在鬼月推出值得一看的鬼電影,介紹以下兩部給各位作為參考,讓大家休閒之餘也不要忘記支持支持國片啦!
見鬼
電影【見鬼】由【 甜蜜蜜 】導演陳可辛、鄭丹瑞監製,彭氏兄弟執導,柏林影展新人獎得主 李心潔 、 周俊偉 主演。
【見鬼】故事講述 李心潔 所飾演的女孩汶自小失明,對於視覺影像的認知十分薄弱。在幾經波折下,汶終等到眼角膜的捐贈,令她重新踏入憧憬已久色彩斑爛世界。
意想不到的是,汶因此墜進一個恐怖的迷離世界—汶遇到一些常人碰不到的奇怪事物:如輕煙般的人形在飄盪、薄如紙版的人在街上走著、永遠站在牆角一動不動的人、一直在樓梯間找成績單的小孩、舔著叉燒的母女和雙腳浮起的電梯阿伯……
一個比一個怪異,一個比一個恐怖……,汶百般恐懼疑慮之下,只好求助她的心理輔導醫生:直到某天,汶照鏡子時驚然發現,鏡中看到的臉,竟然不是她的……

鬼味人間
【故事】原以為新婚是幸福的開始,但一次離奇車禍令郭積與婉清無法自拔。意外後怪異經歷接踵而來,郭積眼前常出現血腥女屍畫面、婉清化身成大白臉小鳳仙裝兼狂性大發、神秘鄰居偷拍錄影帶中的重大發現,一切都疑幻似真、怵目驚心。
最不可思議的是,在乾妹September的協助下,郭積此刻發現原來他對枕邊人一無所知,愈接近真相愈迷離,匪夷所思。在詭異的背後,人與幽靈的角力如何破解?冥冥之中誰是主宰?……

點閱人次: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