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開學前夕 文大校園實行反偷拍檢查
-- 開學前夕 文大校園實行反偷拍檢查
文/文大公關室  攝影/李雯雯   【2002/9/4】友善列印
台北市政府於九月開始已經通過反偷拍條例,讓台北市民可以安心在公共場所活動。除了這次針對公共場所的反偷拍工作外,開學在即,校園中的反偷拍工作更是積極進行著。中國文化大學上學期就買進4台全頻掃描器,開始進行校園反偷拍政策。文大表示,開學在即,文大將全面偵測可能被安置偷拍器材的場所,讓學子返回校園時,享有一個百分之百安全的空間。

文大總務長唐彥博表示,科技發達為人類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但也間接造成對人權的傷害。一具小小的針孔攝影機,讓不少人提心吊膽,擔心自己成為光碟片中的男女主角。有鑑於此,文大便積極添購偵測器材,組織反偷拍檢查小組,讓偷拍無法在校園中存在。
唐總務長說,文大購進的全頻掃描器主要是用來偵測校園內是否存在針孔攝影機。他說,負責偵測的專業人員會拿著和PDA差不多大小的全頻掃描器在校園內的男女廁所、宿舍內的換衣間檢視是否有異常無線電波。若發現異常現象時,掃描器將會顯示,總務處專業人員也會立即找出異常電波的發源地並做適當處理。當然文大也會定期檢查校園內的安全系統、監視錄影機,確保同學們的安全。
唐總務長也指出,目前學校內的4台掃描器分別由總務處事務組和學務處生活輔導組保管。並且兩個單位合作組成反偷拍檢查小組,總務處負責校園、廁所、和教室的安全維護;學務處則主要負責男女宿舍的檢查工作。唐總務長說,透過分工的方式,文大將更能掌握校園動態,維護校園環境的安全。
唐總務長最後也指出,為了因應台北市政府日前通過的反偷拍條例,文大今後也將配合加強檢查,每個月一、二次,務必讓偷拍的壞風氣在校園沒有生存空間。

點閱人次: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