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挖仔尾紅樹林 自然體驗之旅
-- 挖仔尾紅樹林 自然體驗之旅
文/張雁筑  攝影/自然保護網提供   【2002/9/11】友善列印
淡水紅樹林特殊生態區
位於淡水河河口的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是台灣紅樹林分佈最北限,原本環境條件極為嚴酷,因紅樹林固著沙土,加上河海交界,反倒成為沼澤生物天堂。

淡水河與基隆河交匯後,在關渡地區形成沼澤地形,並匯集了來自河川上游及海洋所帶來的各種無機鹽及有機物,故長有許多的水筆仔,水筆仔是一種少見的胎生植物,生長於河口區域、淡鹹水交匯處,伴隨生存的還有招潮蟹、彈塗魚、蝦以及各種水鳥,構成一個特殊的生態系。
這片「水上森林」可以說是螃蟹的天堂,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各種螃蟹、鳥類的生態,有記錄者超過一百種。尤其這裡更是候鳥南下北返不可或缺的繹站。91年9月15日荒野保護協會邀請你一起來觀樹、賞鳥、覓蝦蟹,共享自然的美好。
意者親洽http://www.sow.org.tw/activity/tp_0915.htm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活動日期】91年9月15日 (星期日) 07:30~12:00
【活動方式】紅樹林沼澤生態導覽與自然體驗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國小一年級以上,歡迎親子同遊),名額44人。

點閱人次: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