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士林區公所獲清潔週績優 文大配合有功
-- 士林區公所獲清潔週績優 文大配合有功
文/文大公共關係室  攝影/賴芳延   【2002/9/19】友善列印
文大積極配合台北市士林區公所,發動文大學生參與陽明里社區清潔活動,讓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清潔面貌,也讓士林區公所因此獲台北市政府考評為「九十一年度清潔月暨國家清潔週」的績優單位。為此士林區公所特地敘獎六個單位,文大則成為士林區各單位中唯一獲得敘獎的大學。

文大總務長唐彥博表示,身處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中國文化大學,堪稱是全台灣各大專院校「最愛乾淨的學校」,除屢獲台北市政府頒發的清潔廁所優等外,參與鄰里的敦親睦鄰的清潔工作更是無話可說。這次台北士林區九十一年清潔月暨國家清潔週敘獎單位,僅士林清潔隊、士林區公所、台北市立百齡高中、台北市立士林國中、台北市立文昌國小,以及中國文化大學獲得。其中,文大可以說是唯一獲獎的大學。

唐彥博說,由於陽明山是許多台北市民的後花園,上山人數眾多,環境整潔維持相當不易,在台北市政府的國家清潔週期間,要求學校機關單位內部進行重點大掃除活動計畫,其週圍三十公尺亦應發動員工協助整理,而文大主動擴大清潔範圍,深入鄰里街巷之間,往往在假期前後舉行大掃除,在加強校區內清潔工作之餘,更幫忙維持社區住戶、商店等環境整潔,一同與陽明山民眾分工合作,使陽明山地區環境總是煥然一新,鳥語花香。

唐彥博也說,環境清潔必須依靠社區全體共同維持,文大配合士林區公所的政策,投入社區清潔工作,成效有目共睹。更展現出文大學生走進社區,與周圍民眾沒有隔閡,真正做到「沒有圍牆的大學」的理想,審視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做法,算是很少見的。

點閱人次: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