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還我美麗家園 禁用保力龍
-- 還我美麗家園 禁用保力龍
文/張雁筑  攝影/涂建均   【2002/9/20】友善列印
環保署基於保麗龍、紙製、塑膠製免洗餐具均為使用一次即丟的物品,對環境不利,且難以回收,因此推動禁用購物塑膠袋以及各類保利龍餐具措施,因此今年在學生餐廳重新整修後,所有的店家都必須使用可回收的免洗餐具,希望同學們及各單位能配合此項政策,還我們一個美麗的家園。

91年10月1日起行政院環保署有一項重大的決定,開始實施「塑膠類(含保麗龍)免洗餐具第一階段限制使用」以及「購物用塑膠袋第一階段限制使用」,而第一階段的實施對象為政府部門、國軍福利供應站、公私立學校、公私立醫院之內,為配合環保署的這項活動,這學期在文大美食廣場整修後,一改往昔不再使用塑膠袋、塑膠類及保麗龍免洗餐具,所有餐具都使用可重複使用的塑膠餐具,因此學校也特別引進碗盤洗淨機,全校師生可以放心及安心的用餐。
為了有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今年政府實施多項的改善措施,除了第一階段的工作外,接下來還有二、三階段,希望民眾能多加配合,環保署也在加強做宣導活動,除了在各地發放環保購物袋以外,還會加強取締違法使用塑膠類(含保麗龍)免洗餐具的店家,一經查獲將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之罰鍰,為避免觸犯法規,除店家需配合外,所有民眾也應該加以配合,外出購物盡量帶可重複使用的環保購物袋,減少塑膠袋的使用,提高我們的生活品質,還我們一個美麗的家園。

點閱人次: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