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前所未有的甘仔店懷舊餐廳 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
-- 前所未有的甘仔店懷舊餐廳 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
文/徐欣怡     【2002/9/25】友善列印
充滿懷舊情懷的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
走訪各家咖啡館跟餐廳不外乎是歐式日式的裝潢居多,任誰也沒想到摩登都會裡會有一間如此特別餐廳出現!現在,您多了一項新的選擇,踏進店內讓人彷彿走進時光機,讓我們來看看這間讓人充滿懷舊情懷的新餐廳吧。

極具現代感外觀的「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位於台中一中商圈附近,其建築物外觀奇特像極了博物館,不過走入店內就會發現全部都是古早味的裝潢,兩旁的街道將60年至80年前舊時的台中街道重新造景,讓人儼然走入了時光隧道。
這棟建築物可以稱得上是博物館了,裡面有清朝及日據時代的店面,其中還有收集來的數百件古董,包括了老舊的信箱、路牌、電影海報、四十年的計程車、腳踏車、相片以及設備齊全的寫真館、牙醫診所、甘仔店、理髮店、及電影院。這家茶館和餐廳是台中市近來很少見最特別的店家之一,餐廳料理方式包括台式套餐及港式小點,特地聘請具大飯店經驗的廚師,為顧客掌廚,料理各式美味佳餚。推薦餐點像是蠔油牛肉飯、蔥燒東坡肉飯、油淋雞腿飯等,港式點心則推薦柱侯醬牛肚、椒鹽牛小排、鮮蝦腐皮卷,相信品嚐過後會有一股滿足感油然而生,尤其是飯後點一壺便宜又大碗的冰水果茶更是不容錯過的。
甚至你我所有童年時代的共同回憶,像王子麵、涼菸糖、紙娃娃、尪仔標等都可以在這裡尋獲。對你我或是上一代長輩而言,小時候愛看的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布袋戲,還有許多已經不存在的人事物;車掌小姐、反共義士、說台語要罰錢、愛國捐款、太子龍學生服、玻璃罐黑松汽水。這些也都是在香蕉新樂園可以尋獲的回憶片段,如果和家裡長輩到這走一趟,此情此景肯定讓他們的懷舊心情禁不住油然而生。

點閱人次: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