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中美洲當代藝術大展 體驗不同國家文化原貌
-- 中美洲當代藝術大展 體驗不同國家文化原貌
文/徐欣怡輯文     【2002/9/27】友善列印
於市立美術館推出的中美洲當代藝術展即日起展出。中美洲當代藝術展集結了二十五位來自中美洲七國當代藝術家的創作。觀眾可以透過此一展覽,觀看位於中美洲地狹的七個國家當代藝術的樣貌,甚且進一步對照這些藝術家如何在創作中對應自身所處的自然、經濟與社會狀態。

雖然一般人將中美洲的藝術創作歸類在拉丁美洲藝術之下,但是這一地區的藝術創作實各具特色且形式多樣。展出來自中美洲七國的國家有貝里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一共二十五位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觀眾可以從這些參展作品中看出,此一地區的藝術家如何在邊陲地區,面對強勢的外來文化,以及所背負的古老文明,處理本身的定位問題。另一方面,中美洲在經濟上亦處於弱勢,這些國家必須同心協力抵抗全球化聲浪之下的新經濟秩序。以上的環境,加以多元族群、語言、宗教的現狀,提供了豐富的創作材料與背景。展出的作品中,以攝影、裝置佔多數,其中攝影作品以拼貼方式呈現者,亦使整個展覽的形貌更為豐富。觀看作品之餘,我們也可以反思如何在國際的舞台上,自信地展現屬於本地的當代藝術。

點閱人次: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