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綠光劇團 秉持本土原創精神 推出全新大戲【陪你唱歌】
-- 綠光劇團 秉持本土原創精神 推出全新大戲【陪你唱歌】
文/綠光劇團     【2002/10/3】友善列印
【陪妳唱歌】劇照
向來堅持演出原創劇本,且秉持著「將好戲帶給每一位觀眾」的綠光劇團,從「領帶與高跟鞋」、「結婚?結婚!-辦桌」、「領帶與高跟鞋」…….到「青春小鳥」、「愛情沸點八度半」…等,無不希望能將故事中的寓言,以輕鬆、活潑、溫暖的方式傳達給觀眾。2002年的秋天,綠光劇團將秉持歡樂的初衷,帶來一齣精采好戲 – 『陪你唱歌』。

本劇乃是由李立亨、李明澤、陳希聖三位資深劇場人,同時也是編劇尖兵所集體創作而成,透過一次次的即興會議勾勒出大綱之後,再由他們三位分場下筆,以接力方式完成劇本,這三位名編劇使出了渾身絕學,互不相讓地想使筆下的劇情達到最豐富的狀況,由於這一種良性的相互較勁,更顯示出了這齣戲的精采可期之處。

故事大綱

一個熟悉的場景,台北的某一個KTV包廂中,三個懷抱著發財夢的台灣生意人;有的信心滿滿,準備大展身手;有的恐懼不安,擔心去大陸投資會血本無歸…在臨去大陸發展的送行聚會時,一把無名火燒起來,醞釀著一切都有了變化……

時空再移轉到大陸的上海,主人翁齊聚在上海的某一個KTV包廂中。小黑,誤打誤撞地加入這個錢進大陸的小隊中,在他的身上,似乎又有著許多的故事;沉默的他,從五光十色的台北一頭又栽入另一個紙醉金迷的上海。在上海,他想要一個全新的生活,他的新人生即將在上海展開嗎?

而小燕,原本是廖董的大陸女友,在一個意外狀況之下,和阿龍這群人攪和在一起,她和小黑會在上海這個異鄉展開一段純純的戀情?她知道愛上的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嗎??

阿德,期望事業有成的台商,信心滿滿地來到大陸,卻發現並非凡事如期所預,一會兒是創意被剽奪,一會兒是公司發生重大危機….危機!?在百般受挫的狀況下,居然與當年高中時代的初戀情人,在遙遠的上海街道上重逢,這會兒又燃起了他重新振作,讓事業東山再起的火花。

在劇裡你看得到溫柔婉約的台灣傳統女子,無怨無悔地陪老公到大陸一圓發財夢;當然也有遊手好閒吃軟飯的無賴漢,只能在外人面前耍很鬥兇,打腫臉充胖子地滿足自己……

在競爭激烈的大陸新戰場裡,這三個心中存著「上海夢」錢進大陸的台灣人,他們心裡許的願望都能實現嗎??還是落空呢??海外的「重逢」,又會在這些人的生命旅程中,引發怎樣的漣漪呢??

『陪你唱歌』中每一位演、職員的表演資歷與演出方式,顯示出綠光劇團對於劇場的用心;每個人的資歷攤開絕對令人吒舌,羅北安、王道南、楊潔玫、梁家榕、王道揚、陳以文這些表演札實的硬底子資深演員再次投身劇場,將自己的表演做一次最完美的粹鍊,在未來十至二十年的戲劇舞台上,散發出更耀眼奪目的光芒。這精心準備的一切,您都將在『陪你唱歌』這齣戲中深刻感受到!

綠光劇團一向重視『傳承』,從之前首創台灣歌舞劇型態一直到不斷嘗試各種舞台表演形式,我們藉著不斷的製作與創新來活化團隊,並且不斷成長,用開創『百年團隊』的經營理念來製作每一齣精緻的戲劇。

【陪你唱歌】演出訊息如下: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演出時間:10 月 24 日(四)19:30
10 月 25 日(五)19:30
10 月 26 日(六)14:30
10 月 26 日(六)19:30
10 月 27 日(日)14:30

購票熱線:(02)2395-6838
年代購票系統、全省金石堂書局、綠光劇團、紅樓劇場熱烈售票中
綠光網址:www.greenray.com.tw
e-mail:greenray@greenray.com.tw

點閱人次:2547